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李艳凤为中国夺世锦赛首金 发布会秀德语引笑声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8月29日02:59
李艳凤为中国摘得首金。
李艳凤为中国摘得首金。

  凭借第二投66米52的成绩,32岁的李艳凤在昨晚的大邱世锦赛上实现了中国田径又一个巨大突破中国首枚世锦赛铁饼金牌,中国田径队收获的本届世锦赛的第一枚金牌。

  对外界来说,这块金牌实在是意外之喜,因为中国女子投掷项目虽强,但中国队始终无缘在世锦赛实现零的突破。但这块金牌在业内人士看来是意料之中,另一名中国选手谭建说:“赛前我们有80%的把握”,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说,“我昨天就跟她聊了,你训练都投了60几米,那你比赛干嘛还想那么多,也该有信心投到那么多。现在我们不给她定什么奖牌目标,她知道自己实力。”

  中国田径队上上下下的底气来自今年以来大量的出国训练和比赛。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曾经说过,刘翔的心态不是在家里练出来的,而是频繁的出国比出来的。李艳凤亦然。从四月下旬开始到六月的时间里,李艳凤一直在各地飞来飞去参加比赛。

  “铁饼最近两年一直是重点项目之一,投入确实比较大。”冯树勇证实说。而李艳凤昨天的表现证明了这钱花得物有所值。

  以往面对媒体总是一脸羞涩的中国田径选手,在这次的发布会上也开始学着玩起了幽默,甚至学会了打太极拳。

  有一个德国记者问,你在德国训练了这么长时间,你会说德语吗?

  “谢谢!”李艳凤突然冒了一句德语出来。发布厅顿时一片笑声,“我只会一点点。”据称,因为出国,李艳凤还钻研起了初级德语。

  当记者问起她的表现,李艳凤不是藏着掖着,而是一脸自信地说,她想的就是怎样给对手更大的压力:“只有前三投表现出来才能给对手更大压力,今天我做的不错。”

  当有记者问道,32岁的她还能坚持多久?

  李艳凤没有给一个明确的答案,而是说了一段肺腑之言:“我练这个项目十几年了,我喜欢铁饼。虽然在田径场上只是一个2米5的投掷圈,但很多人说铁饼就是田径场上的芭蕾,旋转起来特别漂亮,比赛就是比谁的弧线比较美。”

  李艳凤的这些改变都是频繁的出国训练、比赛带来的,李艳凤说收获很大,“和以前相比,现在出国机会比较多,比赛机会也比较多,了解对手的情况也多了,这样对比赛帮 助多,现在上场不太会紧张了。”

  也许,刘翔的成功除了为中国带来了一个超级偶像,更给中国田径带了一个刘翔模式,以后的中国田径也许会有更多的李艳凤让人眼前一亮。

  特约记者 王琼

  作者:王琼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