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女篮称霸亚洲进军奥运会 信兰成胡加时相拥庆祝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潘天舒
2011年08月29日06:13
女篮众将膜拜苗立杰、陈楠。图/CFP
女篮众将膜拜苗立杰、陈楠。图/CFP

  >>中国65∶62韩国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昨天,女篮亚锦赛结束。凭借陈楠最后时刻的篮板和罚球,中国女篮以3分之差险胜韩国,第11次夺冠,并获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中韩两队本届赛事二度相遇,小组赛首战中国队曾经历双加时惜败。两队实力在伯仲之间,比分交错上升。末节决战,高颂、马增玉上来就连中两个三分。随后,中国队“二老”稳住局面,先是苗立杰右翼命中三分,接着终场前陈楠抢下篮板,并走上了罚球线两罚全中,锁定胜局。

  此战,中国队篮板以28比38落在下风,其他数据也不占优,唯一赢在20次罚球上,20罚17中,仅此一项便赢了11分之多。苗立杰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获得本届赛事MVP。马增玉19分,陈楠17分、10个篮板。

  赛后,在看台上一直沉默的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第一时间走到场内和副主任胡加时拥抱在一起。颁奖台上,苗立杰和陈楠享受了亚运会上王治郅的“待遇”,其他队员把金牌挂在了她们胸前,然后一起走到台下顶礼膜拜。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