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柔道世锦赛佟文获唯一金牌 伦敦奥运会目标卫冕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毛烜磊
2011年08月29日06:18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柔道世锦赛昨天落幕,在女子78公斤级以上角逐中,中国队终于收获本届比赛第一枚金牌。佟文在决赛中送出自己的第6个一本,收获世锦赛5连冠。告别禁药风波,佟文用冠军证明了自己的无辜和无敌。佟文说:“明年的奥运会我肯定会参赛,目标只有一个,就是蝉联冠军。”

  上届世锦赛,由于佟文遭遇禁赛,中国队金牌颗粒无收。这样的窘境随着佟文解禁复出完全改变了,6场比赛全是一本获胜,场均耗时不到两分钟,决赛战胜的是师妹秦茜,佟文站上了冠军领奖台。

  世锦赛5连冠,这也是佟文收获的第6个世界冠军。“体育竞技就是要不断超越自己,荣誉不会给我带来压力,只会激励我去争取更多的世界冠军,不断地创造新的历史。”佟文说这番话的时候,一旁的教练吴卫凤激动得热泪盈眶。

  2009年荷兰世锦赛后,佟文因兴奋剂风波遭禁赛,缺席了2010年日本世锦赛。在一年的时间里,佟文上诉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才艰难地解除了禁赛令。“那只是一个小误会,清者自清,我从未放弃过训练,每天都在坚持,因为我喜欢柔道。”

  世锦赛夺冠,佟文将收获500个排名积分,加上之前莫斯科、马德里两站角逐,佟文的世界排名将重返奥运会参赛行列。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