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冠军之路》连载

NBA冠军编年史:1966-67 张伯伦压倒拉塞尔夺冠

2011年08月29日07: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足道哉
(张伯伦资料图) 

  去年掉以轻心的费城轻松地被淘汰,这让主教练多尔夫-海耶斯失去了主教练的位置,因此费城重新聘请了刚被解雇的前勇士队主教练阿历克斯-汉纳姆,1963年张伯伦和汉纳姆都刚刚加盟勇士队,这个脾气火暴的矮个子教练在训练课上和张伯伦曾闹出过矛盾,汉纳姆认为自己有击倒张伯伦的能力,边喊张伯伦去外面单挑,队员们赶紧阻止,经过和解汉纳姆和张伯伦有了深厚的友谊,两人渴望在费城再次联手时能夺得总冠军。

  本赛季张伯伦场均得到24.1分排名得分榜第三,8年来首次和得分王无缘,但他以场均24.2个篮板蝉联篮板王,并且场均还有联盟第三的7.8次助攻的额外贡献,这也让他在本年的助攻总数排名联盟第一,同时张伯伦也以68.3%的命中率创造了新纪录。76人常规赛取得45胜4负的惊人开局,并最终以68胜13负排名全联盟第一,同时也创造了NBA常规赛有史以来的最好战绩。

  张伯伦出手次数的减少让费城获得了新生,球队赛季场均得分高达125.1分,球队有7个人场均得分上双,格瑞尔场均22.1分,沃克19.3分,坎安宁18.5分,琼斯13.2分,杰克逊12分。东部奥尔巴赫用麦坎茨话来了霍维尔,同时得到了拉塞尔的替补韦恩-安布里,凯尔特人60胜平了自己创造的第二高纪录。

  本赛季西部赛区又多了一支新军芝加哥公牛,作为平衡,巴尔地摩子弹被划归东部,这样东西两个赛区就各有5支球队。季后赛赛程也相应改变,每区有4支球队晋级,常规赛分区头名不再享受首轮轮空的待遇,而是和第3名进行淘汰赛。费城76人首轮3∶1淘汰辛辛那提皇家,随后4∶1轻松击溃比尔-拉塞尔执教的卫冕冠军凯尔特人,跻身总决赛。当东部决赛第五场76人主场获胜后,欣喜若狂的球迷们冲进场内庆祝,球员也在更衣室准备开香槟,但张伯伦制止了大家,张伯伦的眼光已经瞄准了总冠军。KC-琼斯和拉塞尔拥抱后离开,拉塞尔随后来到了费城的更衣室,找到了张伯伦。“干得好”,拉塞尔向张伯伦庆祝到。“是的,哥们”,张伯伦回应到,在再次说了句“干得好”之后,拉塞尔离开了更衣室。

  在解雇了汉纳姆之后勇士队开始反弹,他们聘请了比尔-沙尔曼作为主教练。球队的内线核心是内特-瑟蒙德,联盟第一个打出四双的选手,瑟蒙德投篮也有足够的威力把张伯伦拉出禁区。外线核心是里克-巴里,他夺得了上个赛季的最佳新秀奖,而本赛季他更是压倒张伯伦,以场均35.6分夺得了得分王称号。

  总决赛首场,瑟蒙德得到了31个篮板,张伯伦得到了31个,巴里砍下了37分,不过费城还是通过加时141-135取胜。赛后费城的技术统计震惊了球迷,球队最高的得分手是格瑞尔,他砍下32分,琼斯30分,坎安宁和沃克分别得到26分和23分,而张伯伦仅仅拿下16分。

  第二场张伯伦又只得到10分却拿下38个篮板,格瑞尔再次拿下30分,坎安宁28分,勇士的命中率只有29%,费城126比95大比分取胜。第三场巴里砍下55分,瑟蒙德27个篮板,勇士130-126分险胜。第四场格瑞尔拿下38分帮助费城取胜,而第五场他们则109比117败北。

  第六场总决赛15612名球迷现场观看,还有4400人通过收费电视欣赏了本场比赛。巴里本场得到了44分,不过张伯伦对此不屑一顾,“只有一个人得分的球队实际上很好对付,”张伯伦说。张伯伦本场得到了23个篮板和6次封盖,但他的6次封盖和其中的8个篮板都是最后关键一节中得到的。

  费城夺得了总冠军,赛后球员可以尽情的用香槟喷洒主帅汉纳姆的秃头了。为什么不呢,这是他的第二个总冠军,但他是第一个率不同球队都夺冠的主教练。这个冠军对张伯伦也至关重要,从此后人们不会再说“高跷张伯伦夺不了冠军了”。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