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力克韩国获亚锦赛冠军 挺进伦敦奥运会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8月29日08:38

  8月28日,2011年女篮亚锦赛上演冠军争夺战,最终在苗立杰、陈楠两员老将的带领下,中国女篮以65∶62力克韩国队。在夺得亚锦赛冠军的同时,中国女篮也直接拿到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门票。至此,女篮成为了中国三大球项目中首支挺进伦敦奥运会的队伍!

  去年广州亚运会夺冠后中国男篮队员“膜拜”王治郅的感人一幕昨天重现女篮亚锦赛赛场——在颁奖仪式上,中国女篮年轻队员将自己的金牌挂在了老将苗立杰、陈楠的胸前,然后走到台下向两员老将深鞠一躬。

  65∶62击败韩国队,这是中国女篮近6届亚锦赛第5次封后,期间,苗立杰、陈楠两员老将功不可没。本场比赛的统计数据显示,苗立杰在34分钟的上场时间内贡献了20分、1个篮板、3次助攻,陈楠出战38分钟,交出了17分、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

  谈及颁奖仪式上中国女篮年轻队员“鞠躬谢老将”的感人一幕,苗立杰表示:“感谢年轻队员给予我们的鼓励及尊重,这些年轻人非常不容易,没有她们中国女篮此次不可能获得最后的冠军,而我和陈楠只是起了带头作用。 ”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golfsho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