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皇马创球队52年最佳开局 穆帅两变招专为赢巴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1年08月29日08:40

  几个月前,萨拉戈萨曾经在伯纳乌3比2战胜过皇马,不过当时新战舰夺冠希望渺茫提前放弃了联赛冠军梦想。如今皇马又为了新赛季的奖杯而满怀梦想而战,萨拉戈萨不合时宜的撞到了枪口上。在罗马雷达球场,皇马上一次输球还要追溯到01/02赛季。在这个夜晚,皇马在马蜂军团的地盘上完成了大屠杀,顺便也报了上赛季主场落败的一箭之仇。

  “我们不应该只赢六个球,对方门将罗伯托还扑出了6个必进球。”穆里尼奥不是在吹牛,而是陈述真相。上赛季在西甲中艰难保级的萨拉戈萨,今夏失去了队长加比,但却没能补充任何强力新援。纵使阿吉雷的球队往往都以风格彪悍著称,但面对实力上占据压倒性优势的皇马,马蜂军团只能一筹莫展。穆里尼奥上赛季曾抱怨皇马的比赛往往被安排在巴萨之后进行,一旦巴萨获胜,皇马就需要背负上额外的心理压力。这次倒好,缺了4个主力后卫的巴萨将在明天凌晨对阵比利亚雷亚尔,心理压力来到了红蓝军团这边。

  客场6比0大胜,也使得皇马创造了52年来的俱乐部最佳历史开局。皇马上一次在联赛开局6球大胜,还要追溯到59/60赛季第一轮。1959年9月13日,皇马在主场7比1屠戮了皇家贝蒂斯。尽管罗哈斯在第20分钟为安达卢西亚球队打破僵局,但里奥斯和普斯卡什双双梅开二度,亨托、佩利略和格劳也都有一球进账。

  在两回合西班牙超级杯中,穆里尼奥意外与巴萨打起了对攻。尽管皇马最终丢掉了冠军奖杯,但如果在门前机会的把握上更冷静一些的话,新战舰很可能就将成为最终的胜利者。相比巴萨,皇马创造出了更多的破门良机。在超级杯中,穆里尼奥极为强调前场逼抢和加快进攻节奏,这被狂人视为克制巴萨的最佳武器。前场逼抢,可以破坏巴萨惯常的传球节奏。而加快进攻速度,可以使得皇马球员在巴萨完成合围前就把球输送到最危险的区域中。

  从今夜这场联赛中不难看出,穆里尼奥准备沿着这条路坚定的走下去了。皇马的进球,几乎全都是快速进攻和强势逼抢所制造的。阿吉雷排出了五后卫防线,但仍然被皇马通过快速传导球撕开了无数的缺口。而向来以懒散著称的本泽马,则通过中场抢断而直接制造了皇马第一个进球。法国人还曾在前场抢断主队后卫达席尔瓦的横传球,3500万先生的单刀射门虽然被罗伯托扑出,但本泽马的态度得到了穆里尼奥的肯定。在被换下场时,本泽马与穆帅击掌相庆。在12月的伯纳乌国家德比前,皇马还有三个月的时间继续在战术上精雕细琢。(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