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巾帼争艳

田径世锦赛李艳凤摘中国首金 首次问鼎铁饼冠军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8月29日08:57

  8月28日,在大邱田径世锦赛女子铁饼决赛中,该项目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名将李艳凤凭借第二掷66.52米的成绩技压群芳,为中国队夺得本届世锦赛的首枚金牌。这是中国运动员首次问鼎田径世锦赛铁饼冠军,也是中国队田径世锦赛参赛史上的第10金。

  尽管赛前出言谨慎,但在决赛中,李艳凤第一掷便掷出了65.28米的好成绩。第二掷,李艳凤掷出66.52米,一举奠定胜局。

  李艳凤1994年进入黑龙江省队,2003年6月入选国家集训队。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铁饼决赛,李艳凤以61.05米的成绩名列第9。此前,李艳凤的个人最好成绩为66.40米,本届世锦赛,李艳凤刷新了自己的最好成绩,同时也以32岁的“高龄”成为中国年龄最大的世锦赛冠军。

  □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golfsho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