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女排夺冠 > 热门评论

人民日报:女排需要自我救赎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8月29日04:32
  中国女排在世界大奖赛总决赛中破天荒地输了个精光,四战全负,不但名次垫底,而且让人们对这支队伍还能不能走进伦敦奥运会,产生了有理由的怀疑。

  前几年,大奖赛取6支优胜球队进入总决赛。当时,中国排协曾有过分析,这些球队实力处于同一档次,中国女排可能是第一名,也可能是第六名,对手同样可能列在任何一个位次上,都属正常。事实上,中国女排打了十几年大奖赛,名次从未垫底。今年,国际排联改革赛制,总决赛扩容到8支球队,队伍多了,水平也就有了差距。由此,中国女排倒数第一的战绩更加说不过去。

  有评论说,中国女排惨败祸起于频频换帅。其实,换帅本是为了遏止成绩滑坡,却导致了成绩进一步下滑,成了解不开扣的恶性循环。女排的症结何至如此顽固,怎么医都不见效?5名攻手身高都不下1米90,这是老女排创业时代做梦都不敢想的好条件,也是当今世界强队很少能达到的平均高度。在争夺网上制空权的排球比赛中,为什么徒有其表,碰到小个子成群的泰国队都降不住?

  对冠亚军美国队和巴西队,中国女排已经难望其项背。塞尔维亚、俄罗斯和意大利队虽是欧洲三强,但中国队绝没有道理一局球只得11分和12分。不能以此认定中国女排就是这等水平,太多的失误以及背后的患得患失是高水平对抗中的大忌,中国队始终没能解决这道难题,越怕越急,越急越怕,无异于作茧自缚。

  出了问题不可怕,怕的是总想着千万别出问题。究竟是在正确的发展之路上有挫折也要坚持,还是走偏了路子?是技术粗糙欠打磨,还是要从找回传统做起?女排,需要重新诊断。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