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不怨裁判不怨器械 博尔特:我不哭 目标奥运会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29日09:20

  博尔特:目标伦敦,我不哭

  本报记者 章丽倩

  牙买加,一个位于加勒比海西北部的小岛国,人口位居世界第138位,至于特产,除了咖啡就是短跑飞人。“闪电”博尔特,他被认为是牙买加体育史上“具备了无限可能”的天才,他是奥运会冠军,是世界纪录保持者,但在昨晚大邱世锦赛的百米决赛中,因为一次意外的抢跑,他失去了卫冕资格。

  “你们想知道我有没有哭?不,这样的事不会发生。”下了赛场,博尔特的情绪异常平静,他没有抱怨裁判,没有抱怨器械,只是有些失望地接受了这个现实。在发生抢跑退赛这一幕后,有人将原因归咎为“大意”,也有人认为博尔特是在重压之下技术变形,不过若是你足够信心,比较一下他赛前、赛后的言论及表现,可能就不难发现他希望跑出好成绩的心愿,以及他对大邱世锦赛“奥运热身”的准确定位。

  早在赛前就声明“不为破纪录而来”的博尔特在百米预赛中以10秒11轻松跑完全程,此后半决赛的“放水”表现也同样引人注目。为什么未尽全力?理由并不难猜,在缺少最强劲对手鲍威尔和盖伊的情况下,一方面博尔特将本届世锦赛定位为“奥运前的热身”,另一方面,他则是有意将实力留到最后。

  “我这次不是为了破世界纪录而来的,但我会尽力跑得好一些!”在经历了车祸、绯闻及伤病困扰后,博尔特比起2009年世锦赛那会儿已是明显收敛,而目标则是愈发明确。也许正因为将问题想得很清楚,所以当抢跑意外发生在自己身上后,博尔特表现冷静——没有与裁判喋喋不休,而是认罚退场。要知道在那个时刻,不少选手都没想到裁判会真将这位大名鼎鼎的“闪电”罚出场。反观之下,这位当事人倒是最体贴裁判决定的。

  博尔特的目标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但在5月宣布伤愈复出时他已经坦诚,自己的备战本赛季的时候的确遇上了一点“小麻烦”。因为背伤发作,博尔特在去年8月的斯德哥尔摩输给泰森·盖伊后就匆匆结束了自己的2010赛季,而他本赛季此前迟迟没有投入比赛的原因也出自于此。

  有个说法博尔特从未改口,“我一直在朝着伦敦稳步前进,现在所做的事都是用来适应和准备,伦敦奥运会才是我的目标。”在状态渐渐恢复的过程中,博尔特在大邱吃的这一堑势必将成为他日的经验与台阶,因此大邱的意外对他或许反而是一个好的开始,能让他在伦敦奥运会时更注意起跑的方式。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