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女篮成三大球首进伦敦球队 男篮亚锦赛压力山大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1年08月29日09:25

  当所有人的目光都盯着伤兵满营的中国男篮的时候,女篮姑娘们却悄然打响了头炮。昨日,中国女篮在日本亚锦赛决赛中以65∶62击败韩国队获得冠军,同时也直接获得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女篮入场券。这是中国体育项目三大球中的第一张奥运入场券。

  女篮姑娘也学“膜拜”

  中国队在小组赛中曾以93∶99负于韩国,决赛再碰面,击败老冤家的同时拿走奥运入场券,中国女篮狠狠地报了一箭之仇。

  比赛结束后,让所有人没想到的一幕上演了:当女篮的姑娘们领取金牌后,亚锦赛男篮膜拜大郅的一幕重现了。女篮的年轻队员们把脖子上的金牌摘了下来,挂在了老将苗立杰和陈楠的胸前,然后一起走到台下对两位老将进行膜拜。中国队能够从小组赛一路走来,最终淘汰日本,击败韩国,顺利夺取冠军,苗立杰和陈楠居功至伟。在艰苦决赛中,苗立杰出战34分钟,拿到了20分1个篮板3次助攻,陈楠出战38分钟砍下17分10个篮板。后辈的道谢让苗立杰很激动,“我和陈楠真的做到了!感谢这些年轻人给我们的鼓励和荣誉。我们两个老将只是起到了带头的作用。”

  三大球出线路难行

  目前足球、篮球以及排球三大球中,中国女篮成为第一支进军伦敦的球队,接下来就要看男篮了。在王仕鹏因伤缺席、队内伤兵满营的情况下,中国男篮想要在9月中旬的武汉亚锦赛直接夺冠出线压力很大。

  在排球方面,男排在亚洲本身就没有优势,而眼下的女排更是今非昔比,频繁换帅、青黄不接让这个曾经的亚洲霸主见谁都缺少底气。对女排而言,首先要通过9月亚锦赛拿到世界杯名额。世界杯前三名将获得奥运资格,以女排现在的实力直接出线可能性较小。中国女排拿门票的机会将是2012年在日本举行的世界落选赛,前三名将获得奥运资格(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也将获得资格)。

  相比之下,国奥男足在输给阿曼之后已经彻底无缘奥运会,而中国女足则将面对9月1日开始的“6选2”的奥运预选赛,从赛程来看对手基本是由弱到强,赛程对中国女足还算有利。成都晚报记者 孟武斌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