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110米栏半决赛道次相邻 刘翔罗伯斯上演贴身PK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1年08月29日09:27

  在北京时间昨日的结束的男子110米栏预赛上,刘翔以13秒20、预赛总排名第二的成绩毫无悬念的晋级复赛。在今日的复赛中,刘翔和罗伯斯将率先上演PK大战,随后将进行决赛的巅峰对决。

  由于预赛是在当地时间早上9点50进行,因此刘翔7点不到就从运动员驻地出发前往赛场,整个赛前热身直到比赛前半个小时才结束。刘翔的起跑较为严谨,但起跑反应时间0.146秒仍然是所有参赛选手里最快的。60米过后刘翔确立了较大优势,在确保拿到小组第一的情况下,最后的冲刺有所保留,预赛成绩最终定格在13秒20。在所有预赛选手中,这个成绩排在第二位,美国名将奥利弗以13秒27排名第三,古巴名将罗伯斯以13秒42排名第七。另外两名中国选手史冬鹏和江帆也顺利晋级复赛。

  随后,组委会公布了今日复赛的分组情况,刘翔被安排在第一小组第四道,而在翔飞人身旁的第五道将站着古巴名将罗伯斯。自从刘翔使用七步上栏新技术后,刘翔和罗伯斯从未有过交锋,这一回他们将近距离展开PK。

  预赛就以13秒20的成绩冲过终点,刘翔此次世锦赛算是有个开门红,就连他自己都没想到会跑出这样的成绩,“今天跑得有点儿‘冒’,之前想的进决赛就好,但是成绩还是出乎我意料。”

  心情大好的刘翔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还大秀了一把英文,当美国记者用英语问他:“状态不错?”刘翔以英语回答:“No problem!(没问题)”“感觉怎么样?”记者继续追问。刘翔甚至不用翻译:“Enjoy the match!(享受比赛)。”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