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李艳凤铁饼夺冠取中国首金 学习刘翔模式获成功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8月29日09:35

  凭借第二投66米52的成绩,32岁的李艳凤在昨晚的大邱世锦赛上实现了中国田径又一个巨大突破——中国首枚世锦赛铁饼金牌,这也是中国田径队在本届世锦赛上取得的首枚金牌。

  这个冠军是像刘翔一样“飞”出来的

  对外界来说,这块金牌实在是意外之喜,但在业内人士看来却在意料之中。另一名中国选手谭建说:“赛前我们有80%的把握。”

  如此底气从何而来?除了李艳凤本身就具备的实力,还得归功于刘翔模式的推广。李艳凤的夺冠,跟她今年大量的出国训练和比赛是分不开的。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曾经说过,刘翔的心态不是在家里练出来的,而是通过频繁地出国比赛比出来的。

  以往中国田径队最忙的就是刘翔,他每年参加的比赛尤其是国际比赛几乎都是最多的,刘飞人也被称为“空中飞人”。

  但今年,“空中飞人”的称号得让给李艳凤了。

  从四月下旬到六月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李艳凤一直飞来飞去,参加了五项比赛,其中有四项还是国际比赛。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就说:“铁饼最近两年一直是重点项目之一,投入确实比较大。”

  李艳凤昨天的表现证明了这钱花得值。

  面对外国媒体像李娜一样幽默自信

  以往面对媒体总是一脸羞涩的李艳凤,在这次的发布会上也开始玩起了幽默,甚至学会了打太极拳。

  有一个德国记者问,你在德国训练了这么长时间,你会说德语吗?“谢谢!”李艳凤张口就说了一句德语。发布厅顿时一片笑声。

  有记者问她的腰伤是怎么克服的。她幽默地回答:“前几天确实不舒服,我就跟自己说,我的腰啊,求求你了,别这样了!”发布厅里又是一阵笑声。

  当记者让她评价一下今晚的表现,李艳凤一脸自信地说:“我一直在想怎样给对手更大的压力。所以前三投一定要出彩,这样才能给对手更大压力,今天我做得不错。”

  当被问及32岁的她还能在田径场上坚持多久,李艳凤虽然没有明确回答,但说得也很漂亮:“我练这个项目十几年了,我喜欢铁饼。虽然在田径场上只是一个2米5的投掷圈,但很多人说铁饼就是田径场上的芭蕾,旋转起来特别漂亮,比赛就是比谁的弧线比较美。”

  从不知道该说什么,到面对媒体幽默自信大方,这也是频繁出国训练、比赛带来的改变。

  李艳凤说:“和以前相比,现在出国机会比较多,比赛机会比较多,还能更多地了解对手的情况。这对我的帮助很大,增强了我的信心和比赛经验,到了赛场上不会感到紧张了。”

  刘翔的成功除了为中国带来了一个超级偶像,更给中国田径带了一个刘翔模式,以后的中国田径也许会有更多的李艳凤让人眼前一亮。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