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大邱田径世锦赛第二日 李艳凤为亚洲摘首金(图)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08月29日05:58
新华社发
新华社发

  中国选手李艳凤在夺金后喜出望外。
新华社发
新华社发

  博尔特在被罚下后神情沮丧。

  本报记者 关海阳

  昨天,大邱田径世锦赛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角逐,共产生了5枚金牌,李艳凤在女子铁饼项目中为中国队首开纪录,摘得亚洲第一金。在男子100米飞人大战中,“闪电”博尔特因抢跑被取消比赛资格,爆出特大冷门,他的牙买加同胞布雷克以9秒92的成绩夺魁。

  在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选手发挥欠佳,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镇仅获第四名,金牌和银牌被俄罗斯选手夺走。美国选手里瑟以6.82米的成绩获得女子跳远项目的冠军。美国选手哈迪以8607分获得男子十项全能的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杰伊兰以27分13秒81获得男子万米项目的冠军。

  在女子铁饼项目的决赛中,现世界排名首位的我国32岁名将李艳凤凭借她个人的第二投66.52米的成绩技压群芳,为亚洲赢得本届比赛的首枚金牌。这是中国选手首次登上田径世锦赛铁饼项目的冠军宝座,也是中国队在田径世锦赛历史上的第10金,而李艳凤也成为我国年龄最大的田径世锦赛冠军。这也是中国田赛时隔19年之后,再次获得世锦赛金牌。赛后,李艳凤在谈到这枚金牌时,她表示还没有缓过神来,不过夺得金牌还是为中国骄傲,为亚洲自豪。

  牙买加巨星博尔特在田径世锦赛男子100米决赛中因抢跑被罚下,爆出了本届大赛的最大冷门。博尔特抢跑后自己也感到十分震惊,当时全场响起了一片遗憾之声,根据国际田联的新规定是抢跑一次就被罚下。犯规在先的博尔特显然知道“罪”责难逃,他干脆脱下了战袍,光着膀子慢慢走向场边,垂头丧气,狠狠地捶打着旁边的广告牌。

  值得一提的是,在昨天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刘翔不负众望,以13秒20的成绩小组第一顺利出线,他的两位师弟史冬鹏和江帆也成功晋级半决赛。

  在半决赛的道次中,刘翔被分在第一小组第四道、古巴名将罗伯斯在第五道、美国人梅里特处在第三道、英国的欧锦赛冠军特纳则在第六道。史冬鹏和江帆被分在第二小组,史冬鹏第一道、江帆第六道。敬请关注,男子110米栏的半决赛将在今天18时进行,而决赛将在今天20时25分隆重上演。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