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女篮亚锦赛夺冠 获中国三大球第一张奥运入场券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8月29日09:53

  中国女篮再次证明了自己在亚洲的霸主地位,昨日她们以65:62艰难战胜了劲敌韩国队,站在了亚洲之巅!同时也获得直通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女篮入场券。这是今年中国三大球中获得的第一张奥运入场券,当然,希望这不是最后的一张!

  中国女篮的优势就是内线,陈楠毫无疑问是亚洲最好的中锋,陈楠堪称是中国女篮的攻击核心,内线的杀伤,同时保持着超高的投篮命中率!陈楠在队中的作用不仅仅是给对手制造杀伤,更多层面上是对年轻队员在精神上鼓舞。

  本届亚锦赛前,伤愈归队后的陈楠,利用很短的时间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亚锦赛,连续拿下20+10的数据,每到关键时刻陈楠都会站出来。在昨日决赛中,陈楠再次打出两双,并在最后时刻抢下关键篮板球和两罚全中为中国女篮锁定了胜局。本场比赛,苗立杰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3助攻,马增玉投中4个三分球有19分4篮板入账,陈楠贡献17分10篮板2盖帽,高颂砍下3分3篮板,丁园、纪妍妍和许诺各自拿下2分。韩国队则有2人得分上双,“太极虎”全场篮板比中国队多抢了10个!

  这是中国队最近6届女篮亚锦赛第5次夺冠,也是历史上第11次赢得女篮亚锦赛冠军;在女篮亚锦赛历史上中国队的夺冠次数排在第2位,仅次于12次夺冠的韩国女篮。中国女篮顺利获得亚洲唯一1张直通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韩国队位列第2位,这是“太极虎”最近4届女篮亚锦赛第3次在决赛中输给中国队。季军争夺战东道主日本队以83:56战胜中华台北队,韩国队和日本队将联手参加明年的伦敦奥运落选赛。

  中国女篮首发阵容:4-杨半伴、7-赵爽、8-苗立杰、9-关馨、15-陈楠

  韩国女篮首发阵容:6-崔允儿、9-金丹妃、11-康恩淑、13-金正恩、15-宋正佳 记者 郝鹏飞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