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世锦赛博尔特抢跑取消资格 布雷克后程发力夺冠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8月29日09:55

  昨晚,在大邱田径世锦赛男子100米决赛中,牙买加选手博尔特因抢跑被取消资格。牙买加另一选手、顶替鲍威尔参赛的约翰·布雷克顶住巨大压力,以9秒92获得冠军,美国选手迪克斯以10秒08获得亚军,圣基茨和尼维斯选手科林斯以10秒09获得第三。

  赛前,博尔特显得非常放松,在别人在做准备活动时,博尔特自得其乐地在表演,他或是指指场边,仿佛在和一批虚拟人交流,再不就是张开双臂,做出飞翔的动作,显然“牙买加闪电”打算更新一下他的闪电招牌动作。

  博尔特排在第五道,第六道是牙买加下一代巨星候选布雷克,美国选手迪克斯在第4道。在大会介绍到博尔特时,除了撸头发照镜子的动作之外,博尔特还特地指了指旁边的迪克斯,并做出摇头的动作,似乎是想告诉大家迪克斯无法对我形成威胁。与之相比,迪克斯、勒梅特里和柯林斯都表情严峻。

  或许是之前太过放松,第一枪响起后,博尔特很明显出发动作过快了点,他显然是抢跑了。全场响起巨大的鼓噪声,知道情况糟糕的博尔特,干脆脱下了衣服,他知道自己难逃处罚,光着膀子的博尔特慢慢走向场边,他狠狠捶打着旁边的广告牌,他就这样退出了世界锦标赛。现场观战的观众们显然无法相信这样的一个事实而不断发出惊叹,博尔特居然以这样一种方式创造“奇迹”。

  博尔特下场后,这下悬念更足了。第二枪7人顺利出发,圣基茨和尼维斯选手科林斯出发相当好,他占据了优势。头50米时穿着鲜艳跑鞋的科林斯跑在了第一位。但此时第六道的布雷克开始发力,60米过后他已经稍稍抢到了第一位,此时美国选手迪克斯也杀了上来,两人同时超越科林斯,最后的争夺,布雷克势不可挡,他第一个冲过了终点,布雷克振臂高呼,他成为了新一届世界锦标赛男子100米之王。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