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中国女排

前女排明星:中国丢弃最宝贵财富 主帅水平不行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8月29日09:55

  女篮拿到奥运入场券,女排却在总决赛中以全败战绩垫底。前中国女排明星副攻对中国女排的现状谈了自己的看法。赵蕊蕊认为,中国队不应盲目追求高大化,丢掉全面、快速、多变的法宝。

  以下为原文:

  香港站最后一场对波兰队的比赛,中国队的发挥还算比较稳定,队伍的气势也很高。原以为队员会借着胜利和这股气势,在总决赛中有更好的表现。没想到的是,队伍接连输给塞尔维亚、泰国、俄罗斯和意大利,让人跌破眼镜。

  第一天输给塞尔维亚,队伍总体来说打得还可以,其中也有过几次小高潮。特别是第三局在19:23落后的情况下扭转局势拿下该局,真的是非常可喜。尽管最后比赛还是输了,但队伍的气势作风还在。可是,到了对泰国队的比赛,队伍完全被打回了原形。泰国队自始至终坚持快速多变的理念,反观曾经的亚洲霸主,却完全跟不上对方的节奏,不管是技术还是意识我们都明显倒退了一个档次。全面、快速、多变曾是中国女排的看家法宝,可我们现在却一味地追求高大化,丢弃了自身最宝贵的财富。

  大奖赛中,身高仅次于俄罗斯队的中国队,既没有欧美球队强而有力的绝对强攻实力,也没有亚洲球队快变细腻的以多打少的协作能力,队伍曾经引以为傲的快变战术也只是偶尔出现几次高质量的配合。场上打顺的时候,什么都有;遇到逆境的时候,却各打各的了。当然,教练部署和临场指挥也有需要提高和改善的地方,俞指导跟世界知名教练郎平、功勋教练陈忠和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