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媒体热评

中国体育报:实力决定一切 女子铁饼冠军李艳凤

2011年08月29日09:55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在体育比赛中,实力是决定一切的。实力包括水平、能力、临场发挥和心态,最终决定成绩。而今晚在韩国大邱世锦赛的田径场上,32岁的中国选手李艳凤勇夺女子铁饼冠军的全过程,便完美诠释了这条体育竞赛法则。

  在世锦赛前,李艳凤便凭借67米98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和赛季良好表现,在12位决赛选手中占了上风。尽管她们中有上届德国柏林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小将萨缪尔斯,北京奥运会冠军、美国的特拉夫顿和古巴的北京奥运会亚军巴里奥斯等一批世界名将,但无论从过去两年中李艳凤技术水平稳定,还是和其今年成绩上升相比,她们都在实力和心理上处于下风。

  水平和自身实力的增强,使李艳凤在国际比赛中屡屡取得好成绩,自信心得到明显提升。

  因此,在比赛中李艳凤显得非常自信,技术得到较好发挥,第一掷成绩就达到了65米28,最终凭借第2掷66米52的成绩奠定冠军地位。

  反观获得亚军的穆勒,除了实力上的确逊色于李艳凤外,心理上也被李艳凤的稳定发挥打垮了,在第二掷,投出了65米97之后,再也没有新建树,最后两投全部犯规。

  而巴里奥斯、特拉夫顿和萨缪尔斯只是以65米73、63米85和59米14的成绩分获第3、5、10名。

  应该说,李艳凤能够有如此好的表现与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采用请进来走出去,为其从德国聘请了曾培养出多位世界冠军和奥运会冠军的著名教练卡尔·海因茨的执教及到德国训练比赛不无关系,其先进的训练理念和手段最终帮助李艳凤水平和实力稳步提升。

  最近几年,李艳凤的成绩每年上一个台阶:2009年为66米40,2010年为66米18,今年更是升至67米98世界排名第一。而这些成绩都是在国际比赛中创造的,具有较高的“含金量”。

  可以相信,在明年伦敦奥运会上,李艳凤还会有出色的表现,因为她具备了这样的实力。

  (本报特派记者 杜文杰 韩国大邱8月28日电)

  来源: 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