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刘翔争冠冲击13秒 中国第三人江帆称最重要学习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8月29日09:56

  特派记者 许蓓 本报韩国大邱8月28日电

  今天,在男子20公里竞走赛场,中国队的三位参赛队员都没能拿到奖牌,令人遗憾。而在同时进行的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刘翔和江帆带来了惊喜。在上午的第一组预赛中,刘翔跑出了13.20秒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全部运动员排名第二),顺利晋级半决赛,他在越过最后一个栏架后明显减速,“慢步”跨过终点线后,但场内计时器显示出的成绩仍然引发了记者的一阵惊呼。而小将江帆则在第3组预赛中仅次于年度最佳、美国人奥利弗,以13.47秒的个人最好成绩晋级。

  进13秒可能夺牌

  刘翔赛后的心情看上去不错:“第一轮跑成这样还行吧,只要进入决赛就可以。还挺轻松的,各方面感觉都不错,这个预赛成绩出乎我的意料。”刘翔这一次的起跑反应速度为0.146秒,是上午预赛所有选手中最快的。记者提到,教练孙海平赛前最担心的就是他的起跑,刘翔表示:“其实,我都是久经沙场,也算是老运动员了,很多东西我都知道,但教练肯定不会放心,肯定比我更小心,但是一到场上,完全就是我自己进入状态了。” 明天晚间,男子110米栏的半决赛和决赛将分别在当地时间19时和21时25分连续开战,两天连跑三场比赛,对于所有参赛运动员的体力和状态都是一个不小的考验。“我训练时就是这样练的,没什么问题,反正争取进入决赛吧,到了决赛就好好比,尽力而为。”刘翔说。

  昨日,大邱当地的气温较高,而一夜过后,今早赛场又恢复凉爽,刘翔认为,天气情况不错对于自己的发挥有利,“决赛争取进13秒,很多东西尽力而为吧,我也不知道到时候会跑到多少。”

  在接受完中国记者采访后,刘翔被一位外国记者拉住提问,对方问他认为在决赛时要有怎样的成绩才能获得奖牌?刘翔的答案是:“13秒里面吧”。

  小将江帆在赛前的目标就是进入半决赛,今日以个人最好成绩实现此次大邱之行的目的后,江帆连用几句“很棒”来表达自己的心情,“感觉很棒很棒,这个场地很棒,观众也很棒,这边天气很凉快,很给力,一切都很棒。”作为中国男子110米栏的“第三人”,江帆说他能与排在世界顶尖位置的刘翔、罗伯斯和奥利弗同场竞技,是一次很不错的学习机会,“看他们训练,做准备活动,看高手是怎么调整状态的。”江帆说,“我有幸进入第二轮,明天还可以再来跑一趟,没有白来。这次(个人最佳成绩)是在规模比较大的比赛中跑出的成绩,算是完成任务了。成绩上完成了任务,目标进第二轮,也完成了,下面就是享受比赛了。”

  罗伯斯不显山不露水

  与刘翔和江帆上演“惊喜”不同,史冬鹏上演的是“惊险”,他在第4组预赛中,中途过后就被本组最终获得头名的阿瑞斯·梅里特甩开了距离,最终与哥伦比亚选手保罗·维拉同时冲线,两人的成绩也同为13.55秒,惊险通过首轮比赛。“跟维拉和罗伯斯差不多同时冲刺,我感觉比他们俩都要快一点,谁知道他们最后把我给压后了。”史冬鹏说。

  美国人大卫·奥利弗在第3组以13.27秒获得头名晋级,古巴人罗伯斯则与史冬鹏同组,成绩是13.42秒,排在小组第二位,在被问到预赛为何发挥并不出色时,罗伯斯表示:“预赛不需要跑得那么快,我只是需要一个晋级资格。”

  另一位美国人贾森·理查德森在第二组跑出13.19秒的成绩,是预赛所有选手的第一名,他赛后在混合采访区直接坐到了隔开运动员和记者的矮墙上,“我完全没有压力,压力全部在刘翔、奥利弗和罗伯斯那些人身上,因为他们什么都有了,而我什么都没有,甚至没有赞助商,我只需要跑出自己最好的状态,然后希望有赞助商能看上我。”他说。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