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18年来首夺世锦赛冠军 李艳凤:剑指伦敦奥运会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2011年08月29日10:22

  北京时间昨晚,中国田径队迎来了大邱世锦赛的首枚金牌。在女子铁饼决赛中,32岁的老将李艳凤技压群芳,凭借第二投的66米52成功摘得冠军。这也是中国田赛选手时隔18年再次获得世锦赛金牌,上一次是1993年斯图加特世锦赛,黄世红夺得女子铅球冠军。

  夺冠后,李艳凤披着五星红旗绕场一周后,来到赛场混合区接受采访时,她却没有记者们想象中那样激动。李艳凤说:“这块金牌从我开始练铁饼时就开始梦想了,十几年的时间,终于梦想成真。拿到金牌还是很开心的,可能是还没有从刚才比赛的紧张气氛里走出来,所以不是很激动吧。”李艳凤透露,就在比赛前夜,她还幻想过把国旗披在身上的情景,“披着国旗绕场一周的感觉很好,我昨天睡觉时都还在想着这事呢,结果今天终于成功了。那一刻,我不仅为中国自豪,也为亚洲自豪。”

  2005年,李艳凤手腕严重受伤,此后一年多时间一直处于养伤状态,其间她曾流露过退役的打算。后来,经过队里领导做思想工作,李艳凤坚持了下来。“我很喜欢这个项目,虽然赛场只是2米5的投掷圈,但旋转起来很漂亮,我觉得铁饼就是田径场的芭蕾舞。”就在世锦赛开幕前,她又扭伤了腰部,昨天的比赛也是带伤作战。李艳凤赛后表示:“前段时间腰扭了一下,经过这几天的调整治疗,恢复得还不错。今天的比赛没受太大影响,算是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

  李艳凤表示,自己下一个目标就是伦敦奥运会。“我现在的梦想就是明年的奥运会,希望能比世锦赛的成绩更好。”目前,李艳凤还保持着67米98的本赛季女子铁饼世界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易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