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亚锦夺冠女篮靠老枪 苗立杰期年轻队员尽快成长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作者:冯兴
2011年08月29日10:29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女篮亚锦赛决赛在日本进行,中国女篮以65比62战胜韩国女篮,夺得冠军,同时获得了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苗立杰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并捧走了MVP奖杯。

  亚锦赛夺冠后,中国女篮成为三大球中第一支直通伦敦奥运会的队伍。虽然拿到了奥运门票,但从此次亚锦赛的表现来看,中国女篮在伦敦依然要靠苗立杰、陈楠和马增玉三位老将打天下。

  在同韩国队的决赛里,苗立杰上场时间达到了34分钟,除她以外,上场时间超过30分钟的另两人便是陈楠和马增玉。陈楠全场12投6中,是中国女篮阵营中命中率唯一达到50%的,而苗立杰则贡献了全队最高的20分。每当对手重新掌握比赛的主动权时,总是苗立杰和陈楠或利用个人能力单打,或是彼此打出精妙的内外传递,帮助球队重新掌控局势。

  这支中国女篮是有史以来球员平均年龄最年轻的一届,赵爽、高颂、纪妍妍等90后小将占据了半壁江山,但真正扛起女篮大旗的依旧是苗立杰和陈楠。

  关键时刻年轻队员不堪重用,主教练孙凤武只能指望着老将出马,拼来一张奥运门票。亚锦赛期间,身处新老交替期的中国女篮只在对阵黎巴嫩和印度这样的弱队时,才敢于放手锻炼新人,到了关键比赛,还是要靠老将来撑场面。对此,苗立杰也显得十分焦急:“现在我和陈楠算是球队领头的,但比赛不能光靠我们,年轻球员需要尽快成长起来。” 本报记者 冯兴

(责任编辑:易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