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瓜帅:梅西3年都是顶级状态 皇马仍不会丢多少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011年08月29日10:31

  由于上周五踢了欧洲超级杯,所以巴萨与比利亚雷亚尔的西甲第二轮比赛被安排在了当地时间周一晚上进行。在周日进行的赛前记者会上,瓜迪奥拉表示潜水艇是一个难踢的对手,显然巴萨在冲击西甲4连冠的道路上,一上来就遭遇如此强敌,让瓜帅觉得不太轻松。

  瓜迪奥拉一上来就赞扬对手:“比利亚雷亚尔打进了欧冠小组赛,这几个赛季他们都踢得很好,他们的足球很好看,这是新赛季第一场比赛,如果能取胜当然更好,而且巴萨还是主场作战。不过我们赛季前的集训时间不长,又刚刚打了欧洲超级杯,恢复时间很短,希望球迷能给我们更多的支持,弥补这些劣势。对手虽然走了卡索拉和卡普德维拉,但球队的结构没有改变,还是一样的打法,还是一样的主教练(加里多),和佩莱格里尼执教时期非常相似。卡索拉离开了,但比利亚雷亚尔还有其他优秀的球员,这绝对是事实,如果我们遭遇麻烦的话,那是因为对手踢得很好。”

  本场巴萨将遭遇对手头号前锋罗西的挑战,瓜帅透露原本巴萨希望在今夏签下罗西的,但由于买进了桑切斯,最终罗西没能来到诺坎普效力:“所有的俱乐部都希望得到罗西,包括巴萨在内,他可以很完美地适应巴萨的风格和战术,罗西是顶级的球员,我非常欣赏他,但当时我们更需要一名边路球员,所以桑切斯来了,如果当时我们得不到桑切斯的话,就会去考虑别的人选。”

  谈到巴萨这场怎么去打,瓜帅说:“也许我们还没从疲劳中恢复,但我不认为我们就因此可以放松,因为我们都知道潜水艇可以给巴萨制造很多麻烦,如果我们踢得很糟糕的话,那是因为我们自己犯了错误,或者对手比我们踢得更好,但绝对不会是我们放松了,或者抱着错误的态度去踢球。”

  巴萨本场比赛后防线多人缺阵,不过瓜帅还是希望球队能够度过这一段危机:“我带了很多年轻的球员去摩纳哥,这还因此打乱了巴萨B队的一些计划,所以这场西甲我不会召入太多的B队球员。我们手里会有其他的人选。球队的边路人手紧缺,有三名边后卫不能出场,但我们会重新部署后防,安排其他的球员去踢边后卫,我们会尽全力取胜。”巴萨的伤病过多,还是让瓜帅有些担忧:“我并不是担心比利亚雷亚尔,而是我们自己,因为这会是一个困扰我们的问题,我希望所有的球员都能出场。我希望所有球员都能出现在诺坎普,并且可以去参赛,因为第一场比赛如果赢的话,可以给我们更大的信心。”

  有一个好消息是,普约尔即将伤愈复出,瓜帅证实了这条消息:“普约尔就快归队了,目前他的状况很好,球队很需要他,但不会让他急于复出,希望客场打皇家社会时,普约尔的身体可以达到参赛的要求,今天他与全队一起合练了。马克斯维尔的情况也类似,他也快复出了,希望打完国家队比赛后,这些球员都能和我们在一起训练和比赛。”

  瓜帅上任3年多来,带领巴萨拿到了12个冠军,但记者问道这支球队的极限在哪时,瓜帅说:“我的极限取决于俱乐部,我不知道极限在哪,我也不关心。巴萨教育我在失败时,要去祝贺对手,而在取得胜利时,要保持绅士风度,我会去学会享受一切荣辱。很高兴巴萨没有被胜利冲昏头脑,大家还是那么脚踏实地,赛季前我们赢得了两项冠军,这很棒,不过明天又是一个新赛季的开始。”

  梅西这个夏天帮助巴萨连拿西班牙超级杯和欧洲超级杯,瓜帅再度盛赞了阿根廷人:“梅西保持了这三年来的高水准,我没有看出他这几场的表现和上赛季有啥不同的。看看他过去的这三年,他总是保持着最顶级的状态。”

  皇马仍然是巴萨各条战线的最大敌人,瓜帅再度提醒了皇马的强大:“上赛季我的判断很正确,皇马不会丢多少分,这个赛季还会是一样的情况,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赢更多场球的重要性所在,皇马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新赛季他们输球的场次仍会很少。”

  (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