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前有约翰逊后有博尔特 韩国是百米王“坟墓”?

2011年08月29日10:31

  朝鲜日报记者 Hong jun-ki

  随着博尔特在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百米决赛中因抢跑被罚出场,韩国再次成为了顶级短跑王的“坟墓”。因为全球顶级百米选手在韩国举行的国际大赛上失手并不是第一次。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百米铜牌获得者,加拿大选手约翰逊在1988年首尔奥运会上先是以9秒79的成绩夺冠并刷新世界纪录。他当时击败竞争对手——美国的刘易斯桂冠后,令加拿大举国欢腾。

  然而,金牌并未落入约翰逊手中。约翰逊的尿液中检出类固醇类违禁药物康力龙(也叫吡唑甲基睾丸素)。该药系雄性激素,有强健肌肉、缓解疼痛、促进代谢和增加肌肉力量等功能,可以改善短跑选手的竞技状态。该药当时刚刚开始被使用,因代谢快而很难检出。约翰逊低估了当时韩国的药检能力,所以使用了该药物。

  国际奥委会义务委员会立即举行听证会,取消了约翰逊创造的新纪录,收回金牌并禁止两年内参加国际比赛。约翰逊虽然1991年恢复了参加国际比赛的资格,但未取得可观的成绩,渐渐被人遗忘。这次博尔特因抢跑而被罚下场,使在韩国进行的两次百米飞人大战均在田径赛史上留下遗憾的一笔。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