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中国女排

蔡斌怒了:比赛可以输赢 但这口气不能随便没有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8月29日10:42

  蔡斌发怒了。“不打了!”蔡斌招呼着队员,虽然队员们情绪也相当激动,但明显对主帅的这一举动感到有些意外。“蔡斌要罢赛吗?”场边观战的河南球迷嘀咕着。在技术代表的协调下,北京队员随即回到了场上,不过蔡斌还是采取了另外一种“罢赛”的方式,他径直走出了比赛馆……

  这一幕出现在28日傍晚进行的2011年361°全国女排锦标赛第二阶段小组赛首场北京队与河南队的比赛中。北京队顺利地以25比18和25比20直落两局取胜,然而从第三局开始,河南队的换人和变阵打了北京队一个措手不及,北京队以16比25失掉一局。第四局的开局,虽然北京队一度将比赛节奏扭转到自己熟悉的方向,但局中裁判连续出现几次有争议的判罚却让北京队一下子被对手拉开分差。虽然前几次争议球时蔡斌还让队员们冷静,但当河南队一次扣球被判罚为打手出界,河南队将分差扩大到7分时,蔡斌忍无可忍了。“比赛可以输赢,但这口气不能随便没有。我们会全力争胜,但是希望能够在公平的环境下比赛。”蔡斌如是说。

  走出比赛馆后,蔡斌就气鼓鼓地坐在走廊的椅子上吸着闷烟。北京队助理教练张浩只能馆内馆外跑着向队员们传达蔡斌的换人指示。在换下主力二传和另一名攻手后,北京队几乎等于放弃了比赛,对手以25比18再胜一局。关键的第五局,蔡斌重新回到了教练席,北京队也重新以主力阵容迎战。虽然比赛开局北京队一度打出士气,但在换边之后河南队仍然凭借极高的命中率掌握住比赛走势,以15比11战胜北京队。比赛失利之后,已然吃到两场败仗的北京队提前告别了四强争夺。

  无论裁判判罚是对是错,蔡斌也不应该让队员罢赛或者自己离场,按照规则和程序,应当是在赛后正式向技术代表提出对裁判的异议。在这个问题上,蔡斌也坦言固然裁判的判罚有争议,但一支真正成熟的球队应当能够很好地承受各种场外因素。

  比赛结束之后,技术代表找到蔡斌,对他进行了批评。冷静下来的蔡斌也认识到自己的行为有些失当。“我那时还是有些冲动。”蔡斌说,“第五局我还是回来了,因为我想我们大家还是维护好这个环境吧。无论队员也好,我也好,在面对这个情况的时候还是应该冷静一点。”

  (本报记者 苏畅 漯河8月28日电)

  来源: 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