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其他球队新闻

谈判受阻意甲开赛无期 球员休周末老记报社蜗居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8月29日10:44

  昨天,本应是意甲首轮开战的日子,但由于球员工会和俱乐部的谈判还没有最新进展,意甲首轮确定延期,其他轮次尚未有定论。无论是球员、老板、球迷还是记者,他们的生活都因为停赛受到了一定影响,昨天记者通过电话连线,试图还原一个“没有意甲的星期天”。

  球员很惬意 难得过周末

  米利托还是进球了,尽管最终热身赛国米2比3不敌切沃,但只有少数球员,因为球队有友谊赛,找了找在周末踢比赛的感觉。而大多数球员,则很难得地享受了一个比赛季中的周日,昨天,他们放假了。

  联赛开始的日子,对于球员来说,作息是相当规律的。据意大利同行介绍,每逢周六(比赛前一天)上午,所有球员都会在酒店集中,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比赛。如果主场比赛,那么就会在酒店休息,周六下午会进行小规模的踩场训练,周日上午开准备会,下午休息备战晚上或者下午的比赛。如果是客场比赛,则周六集中后,奔赴比赛地。

  对于足球运动员来说,固定的休息日是周一,而昨天,由于意甲停摆,他们的夏季准备期似乎被延长了,周日也能有机会和家人在一起。“或者看看电影,或者去酒吧放松一下,甚至去晒晒太阳,无论做什么,总算是可以过一个难得的周末。”

  媒体很无聊 “蜗居”在报社

  昨天下午,米兰体育报的办公室,几乎坐满了记者,资深记者吉纳罗说,“平时赶上比赛日,会有很多记者奔赴现场,但是今天因为延期,大家就都回到办公室了。”

  吉纳罗说,通常比赛前一周,主编就会布置好,哪场比赛哪位记者到现场去采访写稿,剩下的记者就会到办公室。接到采访任务后,记者就要开始做准备工作,“当然新赛季第一场比赛肯定是特别重要的,而且现在有关夏季转会还没有结束,买人卖人也是要关注的重点话题,这些功课在比赛之前都要做好,心里要非常有数。”

  报社秘书会负责帮记者订机票和酒店,记者通常提前两天到达比赛地点,比赛前要报道发布会,比赛当天提前两小时进场,比赛结束后还要采访发布会,然后把稿子发回来。而昨天,报社里有着非常多的记者,“因为大家不用去联赛了,就都回办公室上班了,不过,这和没有比赛日时候的状态差不多,因为大家平时都是要到办公室的,而意大利没有编辑、记者的区别,所有人都可能执行写稿或者排版的工作。”

  现在还不知道意甲几时开打,所有人都在等待着,对于记者来说,这是平凡工作中普通的一天,吉纳罗说,“没有比赛我们也要工作,还有很多其他新闻,主编会给我们分派任务,希望今天能有好的新闻,当然如果能早点回家,也会相当不错。”

  老板很烦心 莫总听赞歌

  对于俱乐部大佬们来说,联赛首轮,通常是要去现场观战给球队加油打气的。比赛延期了,还有友谊赛可以大展身手,昨天现身蒙扎的莫拉蒂就显然心情不错。他近距离与球迷接触,也赢得了蓝黑拥趸们的欢呼,很多球迷齐声高唱“只有一位莫拉蒂主席”的赞歌,让心情大好的国米老板对采访自己的媒体畅所欲言。

  其实联赛没能如期进行,老板们的生活并没有受到什么太大改变,他们如往常一样,要么去看看球队训练比赛,要么处理转会等俱乐部事务,但球员罢工,也是他们的烦心事儿。意大利同行介绍,“现在意甲球员工会和俱乐部之间的关系十分微妙,他们各自据理力争,而这些老板们也在私下沟通。第一,是大家交换想法,看看有没有妥协的空间,第二,他们也要和球员工会约定时间。大家总是要坐下来聊聊的,要不这事儿没法有进展。”

  球迷很悲催 推迟没想到

  “为了看国际米兰的比赛,我们的假期计划就是截至昨天,然后我们就是准备回来看国际米兰的首场比赛,结果还延期了,太郁闷了。”昨天,身在米兰的国米球迷卡罗·乔内瓦拉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因为他是国米球迷,他和他老婆都买了国米的赛季套票,他们之前一直在海边度假,“阳光沙滩也不如蓝黑军团吸引人哪。”特意回来的他们,得知比赛推迟的消息非常失望,“通常我们会和五六个非常好的朋友一起,约着去看比赛。大家会穿上国米队服,提前一个多小时就出发,享受一个纯粹的足球周末。但是现在比赛不知道会推迟到什么时候,我们都非常失望。”

  没有了球看,周末也变得平淡,卡罗的妻子说,“今天我俩就在家了,也不会出去干什么。可能自己在家做点吃的,过一个简单一些的周末吧。希望比赛快点开始,那样,大家会觉得迎接周末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情。”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