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百米飞人大战爆出最大冷门 博尔特“一枪毙命”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8月29日10:46

  【深圳商报讯】大邱田径世锦赛刚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男子百米决赛就爆出大冷门。牙买加“闪电”在昨晚的决赛中,因为抢跑,而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队友抢走“煮熟的鸭子”。

  由于最强对手盖伊和鲍威尔相继退赛,在本届比赛开赛前,百米冠军早已被所有人视作博尔特的囊中之物,其他对手只能反衬牙买加人的强大。在决赛前两个小时的半决赛中,博尔特距离终点还有三四十米就开始“放水”,轻松闯进决赛。

  走上决赛跑道,博尔特异常放松,别人在做准备活动时,博尔特自得其乐地耍起宝来,仿佛自己已经夺冠。谁料博尔特随后仿佛中邪,在裁判鸣枪前就像箭一般冲出起点线,刚跑出三步,听到裁判第二声枪响,博尔特大吼一声,意识到自己已经抢跑被罚出场,他随即脱掉上衣扔在地上,双手抱头不断摇晃,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一路踱步到终点线,博尔特仍没从巨大意外中清醒过来,他一头埋进场边的挡板中 ,不停喃喃自语。

  此时,场地另一端重新发令,博尔特的队友布雷克以9秒92的成绩呼啸冲过终点,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反衬出一旁的“闪电”更加失意……

  (特约记者 刘世杰)

  抢跑因为想破纪录?

  博尔特为何抢跑?赛后,全世界所有人都在问同一个问题。

  没有竞争对手,预赛和半决赛状态绝佳,博尔特只要能顺利起跑,凭借他的途中跑和冲刺能力,没有人有实力从他手中抢夺金牌。

  是因为博尔特赛前太放松,注意力没有集中吗?此前的所有比赛中,包括奥运会和世锦赛决赛,博尔特都是一副轻松自若的表情,这种理由似乎说不通。

  因此,唯一的解释,可能是博尔特状态不错,想冲击世界纪录,而他自己也认为凭着自己“踩点”出发的经验,不至于抢跑。(特约记者 邹 浩)

  抢跑新规修改一年多 博尔特撞上“枪口”

  一次抢跑,就失去比赛资格,这样的结局对于博尔特来说,也许很残忍。但只能说博尔特运气太差——国际田联的新规则实行一年多,他成为撞上枪口的最大牌明星。

  此前,国际田联执行的是两次抢跑规则,因此有运动员会故意抢跑,以给对手制造压力,这种行为甚至被称为抢跑战术,很多高手都屡试不爽。

  于是,国际田联在去年1月1日实行新规:田径比赛将不再执行允许一次抢跑的规则,运动员只要出现抢跑就将被罚出场。

  由于去年没有奥运会和世锦赛,这一新规则的“威力”还不甚明显,今年的大邱世锦赛于是成为新规后的首次世界大赛。

  谁想到,世界上最耀眼的短跑明星,居然成为新规的最大牺牲品,难怪博尔特捶胸顿足。(特约记者 邹 浩)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