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田径世锦赛爆另类奇迹 博尔特抢跑被罚黯然离去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8月29日10:48

  本报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大邱田径世锦赛最大的冷门在男子100米飞人大战中诞生,牙买加飞人博尔特意外抢跑被罚出场,无缘卫冕!

  万众瞩目的博尔特

  身处第五道的牙买加飞人博尔特一出现在镜头前就博得了全体育场最为热烈的掌声,而他也延续了自己出发前搞怪表演传统,显得非常轻松。央视解说员杨健更是称之为来自潘多拉星球的阿凡达!

  众将归位,整装待发!博尔特能否在大邱创造奇迹呢?最后的事实是,博尔特的表现着实令人震惊,不过却是以另外一种方式:裁判手中的发令枪声还未响起,博尔特就已经一个箭步冲了出去,博尔特抢跑了!将被直接判罚出场!

  现场观战的观众显然无法相信这样的一个事实而不断发出惊叹,博尔特居然以这样一种方式创造“奇迹”。杨健也遗憾地表示,大邱奇迹就这样“诞生”了,潘多拉星球的博尔特被取消了成绩,裁判让他脱下了火星服回到了地球上。而这一刻,“闪电”也重新变成了一个肉体凡胎的普通人。

  沮丧万分的博尔特

  在离开起跑器不到两步后,博尔特已经意识到了自己抢跑犯规的事实,还未来得及停下脚步,他就迅速脱掉了自己的运动上衣,显得非常懊恼。在被工作人员请出赛场之前,博尔特还在体育场边的蓝色挡板前恼怒地用拳头狠砸挡板。但是木已成舟,一切懊悔都已经于事无补,大邱田径世锦赛最大牌的明星选手就这样无缘男子百米飞人大战,黯然离场的博尔特甚至没有来得及穿上上衣就赤裸着上身缓缓离去。是的,曾经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他此刻显得如此的无助。

  横空出世的布雷克

  牙买加另一选手、顶替鲍威尔参赛的约翰·布雷克顶住巨大压力,以9秒92获得冠军。

  博尔特排在第五道,第六道是牙买加下一代巨星候选布雷克,美国选手迪克斯在第4道,在大会介绍到博尔特时,除了捋头发照镜子的动作之外,博尔特还特地指了指旁边的迪克斯,并做出摇头否认的动作!精神集中的迪克斯没有看到!第一枪响起后,博尔特很明显出发动作过快了点,他显然是抢跑出局了!

  第二枪剩余7人顺利出发,圣基茨和尼维斯选手科林斯出发相当好,他占据了优势!头50米时穿着鲜艳跑鞋的科林斯跑在了第一位!但此时第六道的布雷克开始发力,60米过后他已经稍稍抢到了第一位,此时美国选手迪克斯也杀了上来,两人同时超越科林斯,最后的争夺,布雷克势不可挡,他第一个冲过了终点,布雷克振臂高呼,他成为了新一届世界锦标赛男子100米之王!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