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李艳凤铁饼为中国军团拿下首金 扭18年无金颓势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1年08月29日10:14
  李艳凤为中国军团拿下首金,中国田赛项目18年后再获世锦赛金牌

  “艳”压群芳

  “十几年期待梦想成真”

  北京时间昨晚,在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铁饼决赛中,中国32岁名将李艳凤凭借第二投66米52的成绩技压群芳,为中国队获得本届比赛的首枚金牌。这是中国田赛时隔18年之后,再次获得世锦赛金牌;同时也是中国运动员第一次问鼎田径世锦赛铁饼项目冠军。钟和

  意义

  扭转中国田赛18年无金颓势

  早在1991年的东京世锦赛上,当时如日中天的黄志红在女子铅球项目上,实现了中国田径世锦赛金牌零的突破。两年后的斯图加特世锦赛上,黄志红卫冕成功。

  中国的田赛项目一直以来在世界上处于中下游位置,除了黄志红和徐德妹的两块铅球和一块标枪金牌,中国队在此后18年时间内一直田赛无金。直到李艳凤的出现,才彻底扭转了这一颓势,随着李艳凤的铁饼夺金,中国田径队也实现了女子三铁项目的金满贯。

  赛后

  夺冠后不激动?“还没缓过来”

  虽然是中国本次世锦赛的首金,不过李艳凤赛后却没有想象中激动,“这块金牌从我开始练铁饼的时候就开始梦想了,十几年的时间,终于梦想成真,现在拿到金牌还是比较开心的。不激动可能是比赛中的紧张气氛让自己还没有缓过来。”李艳凤说道。

  明年就是奥运年,李艳凤也表示自己下一个目标就是伦敦奥运会。“尽管我现在已经32岁了,我现在的梦想就是明年的奥运会,希望能比世锦赛的成绩更好。”李艳凤说。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