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大邱田径世锦赛女子铁饼决赛 艳凤摘金创造历史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朱思奇
2011年08月29日10:59
 


  大邱田径世锦赛

  本报讯(见习记者朱思奇)昨日,2011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进行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昨晚结束的女子铁饼决赛中,32岁的中国名将李艳凤凭借第二投66米52的成绩技压群芳,为中国队获得本届田径世锦赛的首枚金牌。这是中国运动员第一次获得该项目的田径世锦赛冠军。这也是中国队在世界田径世锦赛历史上的第十枚金牌。德国名将穆勒以65米97的成绩摘得银牌,古巴老将巴里奥斯获得铜牌。

  李艳凤在昨天的比赛中状态极佳,第一投就投出了65米28的好成绩,位居第一。第二掷又投出了66米52的成绩,进一步拉开了和其他选手的差距。第三投,李艳凤依旧稳扎稳打,掷出65米50,这时赛程已经过半,李艳凤奠定了她获得冠军的基础。最终,李艳凤凭借第二投66米52米的成绩获得了女子铁饼比赛的冠军。

  在铁饼落地的瞬间,李艳凤创造了历史,32岁的她饱经沧桑,成为了中国年龄最大的世锦赛冠军。李艳凤的冠军梦已经做了十几年了,“从开始练铁饼的那天起,我就开始梦想拿到世锦赛和奥运会的金牌。今天终于拿了世锦赛的金牌。”李艳凤冷静地说,她似乎还没有从比赛紧张的情绪中走出来。

  李艳凤的金牌不仅给中国队带来了开门红,也给整个亚洲带来了开门红。李艳凤对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也显得很满意:“铁饼比赛,只有前三投的成绩优秀才有可能获得最后的胜利,今天我的前三投都很不错。在世锦赛这样的大赛中能把状态调整到最佳是不容易的。”

  李艳凤有着东北人特有的那股实在劲,她透露了自己的五星红旗梦:“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画面已经无数次出现在我的梦境中了。昨晚睡觉我还梦见了把五星红旗披在自己身上的那一刻了呢。”此次获得世锦赛的冠军让李艳凤充满了信心,她剩下的梦想,就只有那块沉甸甸的奥运会金牌了。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