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金球梅西好事不断 24岁即成为阿根廷最年轻队长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8月29日11:05

  近来梅西好事不断,先是拿下欧洲金球奖,紧接着用一个进球和一个助攻帮助巴萨赢得欧洲超级杯,而现在他被证实将成为新一届阿根廷国家队队长……昨日,在接受阿根廷《奥莱报》采访时, 国家队新帅萨维利亚公开承认了这一点。

  “新队长?我已决定了,他在周五刚进了一个球。”面对媒体,萨维利亚以一种特别的方式传达了自己的信息,上周五恰逢欧洲超级杯,巴萨2比0战胜波尔图,为巴萨进球的是梅西和法布雷加斯,萨维利亚的意思再明白不过。

  实际上,梅西在南非世界杯上曾经客串过队长,当时在阿根廷已晋级的情况下,主帅马拉多纳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实行轮换,梅西得以戴上队长袖标。如果说那一次老马仅仅是让梅西过过瘾,那么现在这个队长头衔才真正名副其实,即便如此,24岁的梅西依然是阿根廷历史上最年轻的“正牌队长”,之前阿根廷国家队最年轻的队长是传奇球星帕萨雷拉,当年他25岁。

  梅西出任队长,意味着老队长马斯切拉诺将不得不让贤,对此,马斯切拉诺第一时间表示:“我和梅西私下的关系非常好,我一直很感谢他推荐我加盟巴萨,我们都知道梅西是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现在由他来带领阿根廷队,我认为这很完美。”

  刚刚上任,萨维利亚就对国家队作出重大调整,这不得不说是一次大胆的尝试。实际上,在前任巴蒂斯塔执教时,巴蒂斯塔曾私下透露太过年轻的梅西还无法承担起全队领袖的重任,他甚至宣称这是为了保护梅西。现在萨维利亚拥戴梅西成为队长,他的意图也非常明显。

  很多阿根廷球迷认为特维斯是最好的,很多教练则认为马斯切拉诺才是真正的精神领袖,这一点就连马拉多纳都固执己见,世界杯时期力挺小马哥佩戴队长袖标就是明证……这样的分歧也直接影响了阿根廷的更衣室,在这里,年纪轻轻的梅西并不能赢得所有人的尊重,包括布尔迪索这样的老球员都能指着梅西的鼻子骂。

  无法真正成为场上的核心,无法让其他人围着自己转,梅西的战斗力很大程度上被削弱,美洲杯阿根廷国家队的尴尬表现充满说服力。要想让梅西踢出最高水平,就必须让其他队员毫无理由地为梅西服务。眼下萨维利亚选择梅西为队长就是基于这个目的,要让球队里最有才华的球员真正成为更衣室里的老大,最直接、最简单的办法:给他队长袖标,从现在做起。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