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大邱世锦赛上演不可思议一幕 博尔特还需要抢跑

来源:龙虎网-东方卫报
2011年08月29日11:23

  昨晚大邱田径世锦赛上演了不可思议的一幕,有绝对把握卫冕冠军的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在百米决赛中因抢跑被罚下!而中国选手李艳凤在女子铁饼项目的比赛中以66米52的成绩夺冠,为中国队赢得了本届世锦赛上的首枚金牌。

  本报记者 瞿俊

  32岁李艳凤夺女子铁饼金牌

  昨晚中国田径队本届世锦赛首金诞生,在女子铁饼决赛中,32岁的老将李艳凤技压群芳,凭借第二投的66米52,为中国队获得本届比赛的首枚金牌。这是中国运动员第一次问鼎田径世锦赛铁饼冠军,也是中国队在世界田径锦标赛历史上的第十金,而李艳凤也成为中国年龄最大的世锦赛冠军。赛后李艳凤在谈到这枚金牌时,表示还没有缓过神来。

  李艳凤说:“这块金牌从我开始练铁饼的时候就开始梦想了,十几年的时间,终于梦想成真,现在拿到金牌还是比较开心的。不激动可能是比赛中的紧张气氛让自己还没有缓过来。”

  对于夺冠,一直是李艳凤的梦想,就在比赛的前一夜,她还在想着把国旗披在自己身上,结果果然成功夺金。“披着国旗绕场一周的感觉很好,我在昨天睡觉的时候都还在想着这事呢,结果今天终于成功了。”在谈到赛后绕场一周接受全场观众欢呼时,李艳凤说,“那一刻我为亚洲自豪,不仅仅是为中国自豪。”

  李艳凤表示下一个目标就是伦敦奥运会,“我现在的梦想就是明年的奥运会,希望能比世锦赛的成绩更好。”

  博尔特100米决赛抢跑被罚下

  昨晚在男子100米决赛中,“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因第一枪抢跑,被罚出场外!牙买加新星约翰·布雷克顶住巨大压力,以9秒92获得冠军,美国选手迪克斯以10秒08获得亚军。

  决赛的博尔特显得非常放松,在别人在做准备活动时,博尔特自得其乐地在表演,他或是指指场边,仿佛在和一批虚拟人交流,再不就是张开双臂,做出飞翔的动作,显然“牙买加闪电”打算更新一下他的招牌动作。

  博尔特排在第5道,第6道是牙买加新一代巨星候选布雷克,美国选手迪克斯在第4道,在大会介绍到博尔特时,除了撸头发照镜子的动作外,博尔特还特地指了指旁边的迪克斯,并做出摇头否认的动作!精神集中的迪克斯没有看到!

  没想到第一枪响起后,博尔特居然抢跑了,难道他忘了国际田联的新规定:一枪抢跑就出局?一枪毙命!当今世界田坛第一大巨星、本届大赛最引人注目的人物博尔特,就这样被国际田联的严苛规定击倒。懊恼的博尔特撕扯掉自己的运动上衣,仰望天空。在被工作人员请出赛场前,博尔特还恼怒地捶打体育场边的广告牌。黯然离场的博尔特甚至没心思穿上上衣就走向运动员通道,离场前他还一蹦一跳地大声自言自语着什么。

  网友们表示,“博尔特竟然能犯抢跑的错误啊?看来独孤求败的他被他自己打败了!”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