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李艳凤铁饼一掷定胜局 “闪电”博尔特抢跑出局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钱晞
2011年08月29日11:26
李艳凤在比赛中。
李艳凤在比赛中。


  本报讯(记者 钱晞)8月28日,正在韩国大邱进行的田径世锦赛“好戏”不断,中国选手李艳凤在女子铁饼项目的比赛中以66米52的成绩夺冠,为中国队赢得了本届世锦赛上的首枚金牌。而绝对有把握卫冕冠军的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在男子百米决赛中因抢跑被罚下。

  李艳凤在第二轮试投中投出了66米52的成绩,一举奠定胜局,而其他参赛选手再未能突破这一成绩。来自德国的穆勒以65米97的成绩获得亚军,古巴选手巴里奥斯获得铜牌,成绩是65米73。现年32岁的李艳凤目前还保持着67米98的本赛季最好成绩。

  而在男子飞人大战中,谁也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牙买加 “闪电”博尔特居然在百米决赛中会被罚下!这个即便起跑比别人慢三步也能夺冠的巨人,鬼使神差地抢跑!世界为之惊愕,全球媒体和电视观众此刻都像博尔特一样抱起了脑袋,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一枪毙命!当今世界田坛第一大巨星、本届大赛最引人注目的人物博尔特,就这样被国际田联的严苛规定击倒。另一名牙买加选手布雷克以9秒92的成绩夺冠。

  刘翔在时隔四年后又一次踏上世锦赛的跑道,在110米栏的预赛中以13秒20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半决赛。翔飞人在大邱世锦赛上的首秀显得轻轻松松。

  比赛中,刘翔排在预赛第一组的第五道,他的身边是上届世锦赛冠军、巴巴多斯选手布拉斯怀特,同组的还有欧锦赛冠军英国人特纳。不过,这两名实力不俗的选手并未给刘翔造成太大压力,枪响之后,七步上栏的刘翔在跨第一栏时就稍稍领先,三栏之后就已经确立了领先优势,进入途中跑之后的刘翔步履更加轻盈,过栏相当顺畅,不断拉开和其他对手之间的距离。在跨过了第十栏之后,刘翔已经明显放慢速度,最终以13秒20拿下小组第一晋级。

  轻松拿到小组第一,刘翔坦言也没想太多,“就是按照自己的节奏、自己的想法去跑,其他的没想那么多。”他说,“我现在和奥利弗罗伯斯比还是稍逊于他们,还是挑战他们就好了,进复赛就好了。”

  除了刘翔之外,另外两位参赛的中国选手史冬鹏和江帆也都晋级半决赛,其中大史以13秒55的成绩列小组第4,惊险杀入到半决赛之中。而小将江帆凭借最后有力的冲刺获得小组第二,仅次于同组的奥利弗,而13秒47也创造了江帆的个人最好成绩。

  110米栏半决赛和决赛将在29日18:00和20:25进行。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