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巾帼争艳

中国队田径世锦赛上夺首金 李艳凤掷铁饼换金牌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8月29日11:51

  本报大邱28日电(特派记者 高炜)今天,本届田径世锦赛进入第2个比赛日,中国队喜获首枚金牌。立下此功的,是32岁的老将李艳凤,她在今晚的女子铁饼比赛中投出66.52米的成绩,击败多名强手夺冠。这是我国在该项目上首次夺得世锦赛金牌。德国名将穆勒和古巴选手巴里奥斯分获亚、季军。中国另一名选手谭建以62.96米列第6。

  多年来,中国女子投掷项目一直在世界田坛具备一定实力。李艳凤今年6月曾投出67.98米,创造了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

  由于今年同样投出过67米多的克罗地亚名将佩尔科维奇被禁赛,李艳凤在本届世锦赛夺冠道路上的主要对手只剩下穆勒和巴里奥斯,后者是北京奥运会该项目亚军。

  在昨天的预赛中,李艳凤投出64.44米,以第2名晋级决赛。穆勒预赛排名第一,成绩是65.54米,巴里奥斯63.80米列第三。

  今晚的决赛,李艳凤第一投就掷出了65.28米。第2投,李艳凤投出了夺冠的成绩66.52米。当穆勒最后一投未能实现超越后,金牌已经归属李艳凤。她高举双臂庆祝,随后把一面国旗披在身上。她的教练张景龙和德国籍技术指导斯坦梅茨兴奋异常,不停地拍打着李艳凤的肩膀。

  在混合采访区,李艳凤披着国旗接受采访。她告诉记者,赛前制定的策略就是前3投一定要把成绩表现出来,这样能给对手更大压力。作为一名身经百战的老将,李艳凤独缺一枚世界大赛金牌。今晚,她终于如愿以偿,“我等这一天已经很久了,特别特别激动,特别特别开心。”

  新闻发布会上,李艳凤专门感谢了外籍教练,“斯坦梅茨是世界著名教练,带出过多位世界冠军。他在训练理念上给我的帮助很大,我特别感谢他。”

  李艳凤还透露,2005年她手腕受伤,2006年一直处于养伤阶段,甚至动过退役的念头,但她最终坚持了下来。

  自2009年以来,李艳凤的状态就很稳定,技术和心理进入成熟期。谈到未来的打算,她脱口而出,“当然是参加明年奥运会了。”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