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100米博尔特因抢跑被罚下 “闪电”出局太疯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2011年08月29日11:55
“闪电”博尔特起跑比发令枪快了0.104秒,“奇迹”出局 CFP 图
“闪电”博尔特起跑比发令枪快了0.104秒,“奇迹”出局 CFP 图


  本报讯 绰号“闪电”的博尔特,北京时间昨天在大邱世锦赛男子100米决赛中却是闪电出局,因为抢跑被罚下,牙买加“飞人”和全世界开了个离奇的玩笑。好在金牌最终还是归属其同胞,新秀布莱克以9秒92加冕世界冠军。

  博尔特出现如此低级的失误,赛前并没有任何征兆。预赛中他十分“懒散”地跑出10秒10,状态完全没有问题,加上鲍威尔和泰森·盖伊因伤退赛,没有人有能力撼动他的统治地位,人们关心的只是“闪电”能否打破自己保持的9秒58的世界纪录。

  赛前现场DJ介绍参赛选手时,博尔特一如既往地“嚣张”,他冲着电视转播镜头向左指了指,接着向右指了指,然后摇摇手指示意“他们不行”。

  没想到不行的竟是他自己。8名选手各就各位后,发令枪尚未打响,博尔特就冲了出去。但一起步,“闪电”就知道自己抢跑了,跑了两步“刹住车”后,博尔特懊恼地脱下比赛服,摔在跑道上,抱着头仰天长叹,脸上写满了不可置信。

  遗憾离场后,博尔特似乎仍不敢相信自己竟然会被罚出,他气愤地用头顶着墙,连声高喊“Crazy(太疯狂了)”。“闪电”的心情不难理解,要知道自从成年后参加世界比赛,他还从未有过抢跑纪录。

  不过,看似疯狂的偶然其实也有必然,预赛时博尔特就对自己的起跑过于自信,“整个夏天我都在攻克起跑的问题,所以现在我的起跑不错,我认为自己做得很好。”没想到以往起跑嫌慢,这次却是嫌快,数据显示,“闪电”的起跑仅比发令枪快了0.104秒。

  对这一结果,现场数万名观众也完全没想到,以至于当比赛结束,博尔特的晚辈布莱克后来居上夺冠,体育场内掌声寥寥。显然不少人还是“受惊过度”,而且9秒92的成绩也难以让人打起精神。

  “闪电”出局显然还震惊了全世界,现场解说的央视主持人杨健高喊,“大邱需要奇迹,难道是这样的奇迹吗?……他只是一个运动员,他不是神。到底什么原因只有他自己清楚。博尔特穿上火星服回到了自己的星球”。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