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田径世锦赛半决赛 刘翔以小组头名成绩轻松晋级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1年08月29日12:13

  本报讯(记者 廖旭钢)在昨日上午进行的大邱田径世锦赛110米栏小组预赛中,中国“飞人”刘翔以小组头名成绩轻松晋级半决赛,他跑出了13秒20。而与刘翔同组的柏林世锦赛卫冕冠军布拉斯维特,则意外地以小组第五的身份被淘汰出局,本届世锦赛中,卫冕冠军在预赛就被淘汰的冷门多次发生。

  从比赛过程来看,刘翔的状态非常之好,前两个栏就取得领先后,中程就拉开了与对手们相当明显的距离,最后10米,刘翔甚至“放水”慢慢冲过终点——七步上栏的新技术让刘翔与一般110米栏选手相比优势更大,刘翔在赛后表示,如果发挥正常,他决赛冲进13秒没有问题。

  本次世锦赛正式比赛之前,一向喜欢在预测自己成绩时“留一手”的刘翔,罕见地放出了要重新夺回世界纪录的豪言,如今看来,他充溢自信的表态正是以自身极佳的竞技状态为基础,刘翔教练孙海平透露,飞人在赛前血检等待时,还玩了一会儿台球来消磨时间,本来教练安排刘翔只要跑进小组第三晋级就可以了,可真到跑的时候,刘翔还是有点刹不住车。

  刘翔将在大邱当地时间的29日晚上7点进行半决赛,如果半决赛不出现抢跑之类的突发性意外,他在两个小时之后就要站上决赛跑道,两天三枪的赛程强度是他之前很少遇到的,不过刘翔自己表示没什么大问题,“我是一名老运动员了,可谓久经沙场,我会享受比赛。”

  与此同时,刘翔的两名宿敌,美国暴力型闯将奥利佛以及古巴名将罗伯斯,均以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刘翔会在之后的比赛中遭遇相当大的挑战;中国的另两名选手史冬鹏和江帆也都顺利闯过首轮,晋级半决赛。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