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阿森纳

阿森纳2-8惨败并非坏事? 金钱足球前难独善其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9日11:16
  中新网8月29日电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英超传统的“豪门之争”迎来了一个令人惊讶的结局。红魔曼联主场8-2“屠杀”阿森纳,这也是后者1896年以来吞下的最大失利。对此,BBC中文网发表评论称,这场惨败队阿森纳来说“并非坏事”。

  阿森纳惨败老特拉福德球场,这是枪手1896年以来的最惨败局。

  阿森纳周三取胜乌迪内斯闯进欧洲冠军杯联赛昙花一现,一时的喜悦被曼联一记重棍打懵,红魔周日主场8-2取胜,让弗格森都难以置信。

  难以置信的不仅是弗爷,恐怕谁都没想到。温格赛后说,自己感到“很受伤”、“很丢脸”,并向阿森纳球迷道歉。

  温格的言行似乎与他几个月前形成鲜明反差。在球迷和媒体一再呼吁阿森纳引进外援时,温格雷打不动。表示现在的队伍不错,不会为了花钱而花钱,要买就买好的。

  2-8被曼联残酷屠宰,似乎终于刺痛了温格,也许会同样刺痛阿森纳的老板。阿森纳或许会火速购进新援,但问题是,转会窗口只剩72小时就要关闭,一贯奉行谨慎买卖的温格,莫非被逼到“有病乱投医”的境地?!

  温格在赛后证实,将引进摩纳哥韩国籍前锋朴周永,言语之外,毫无兴奋之情。的确,阿森纳缺的不是前锋,尤其是一个并非世界一流的前锋。难道温格忘掉了走的是中场灵魂法布雷加斯?忘掉了走的是突前中场纳斯里?他们的空缺难道就不管了吗?阿森纳长期的软肋后腰有怎么办呢?

  一些球迷大发评论,认为阿森纳购入朴周永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看中的是亚洲足球潜在市场,要不为何阿森纳赛季开始前选择亚洲巡游热身?尽管温格本人反对这类热身赛,但胳膊拧不过大腿,俱乐部高层的旨意,温格只能听从。

  泽科一人独中四元,主帅曼奇尼赞其完美。纳斯里从阿森纳转会后也首次代表曼城出战。

  并非坏事

  2-8的比分将被载入阿森纳的耻辱史,更是温格执教阿森纳15年辉煌战绩的污点。好在这是赛季之初,如此惨败也并非坏事,让温格、队员和俱乐部主席重新反省。

  客观地讲,阿森纳主力有多达八人因停赛或受伤无法出场,让温格排兵布阵更加捉襟见肘。但即便是派出这一“次一流”的队伍,2-8的比分也还是说不过去。

  同样是周日的比赛,与阿森纳形成鲜明反差的是曼城的表现。曼城客场挑战实力不俗的热刺,5-1狂胜,改写历史。要知道,此前15场热刺与曼城的比赛,热刺占据绝对优势,曼城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上赛季购入新援泽科成为取胜王牌,一人独中四元;今年夏季转会加入的阿奎罗也锦上添花,曼城的实力不容小觑,新赛季三战三胜,仅以净胜球之差屈居积分榜第二。毫无疑问,曼城凭借此战表明自己也是英超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曼城证明的不仅是这一点,似乎也证明了黄金打造球队的“金律”,曼城斥资一亿多英镑四处招兵买马,平地起高楼地拿钱堆出一支豪华球队,而且各个都是可用之才,主帅曼奇尼也头疼,不过他头疼的是到底派谁出场?

  曼城的“黄金打造”倘若真成功了,其实也是足球的悲哀,因为这说明足球是靠钱堆出来的,没有理念、历史和风格,仅有铜臭味的足球,总还是缺点什么。

  不过同样可悲的是如阿森纳这样的球队,有理念、有风格但难以抗拒如今金钱横行的足坛。温格似乎抵挡住了一阵,但今天2-8的惨败,似乎地动摇了他的信念。

  阿森纳与曼联比赛前,阿森纳的忠实球迷打出横幅“我们相信温格。四年前,谁知道法布雷加斯和纳斯里是谁?”

  没错,温格似乎有点石成金之术,但现代足球太急功近利,温格不可能再有另外的四年。在金钱的战车轰隆隆地从身旁驶过时,温格难以独善其身。

  也许,完美的足球是在曼城和阿森纳之间。 (高毅)

  作者:高毅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