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亚锦赛夺魁 三大球中率先拿奥运入场券

来源:解放军报
2011年08月29日12:36
  本报北京8月28日电记者刘化迪报道:今天举行的2011年亚洲女篮锦标赛决赛中,中国队以65比62险胜韩国队夺魁,同时中国女篮成为中国三大球中第一个拿到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的队伍。

  本场比赛苗立杰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获得本次亚锦赛的MVP;马增玉得19分4篮板;陈楠得17分10篮板。三人联手将中国女篮再次“抬上”冠军领奖台。

  本场比赛首节中国队以10比9的微弱优势领先,在半场哨响之前,中国队抓住机会,把领先优势扩大到6分。下半场,顽强的韩国队逐渐将比分追平并且超出。最后一节,苗立杰和陈楠两位老将发挥出色,帮助中国女篮获胜。根据规则,夺得冠军的中国女篮直接获得了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目前,中国国奥队已经无缘伦敦奥运会。9月份,中国队将在武汉举行的男篮亚锦赛力争夺冠直通伦敦,王仕鹏确定因伤缺席,其他不少主力也面临伤病困扰,主帅邓华德面临巨大压力。

  曾经的亚洲霸主中国女排将参加11月份的女排世界杯赛,前三名将获得奥运资格;若不能获得前三名,则不得不参加明年的落选赛。面对日本、澳大利亚、韩国等强队的挑战,中国女足能否从奥运预选赛中脱颖而出也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