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中国女排

郎平对女排一人印象深 冯坤:伤病制约大梅发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8月29日12:39

  恒大主教练郎平近日应邀国际排联通过博文点评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希望中国女排能够在技术细节方面多下功夫,同时对于表现出色的新秀杨珺菁印象深刻。此外,前中国女排队长冯坤也通过博文直言伤病制约着重炮手王一梅的发挥。

  郎平在博文中指出,中国女排的球员非常有才华并且具备良好的能力,自从去年秋天由俞觉敏执教以来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只是现阶段需要通过更加地努力训练来细抠技术,帮助女排姑娘们能够在比赛进程中控制好节奏。其中,新秀副攻杨珺菁特别让郎平印象深刻,作为中国女排国家队的新丁,她的快攻发挥得很好。

  崔嘉微博 洪钢微博

  昔日作为主教练曾经先后执教过中美两强的郎平,坦言世界女排大奖赛是磨合各队阵容和历练年轻选手的平台,特别是能够为像接应胡克尔和副攻阿金拉德沃这样的新秀提供更多的实战机会。郎平在博文中还记录了胡克尔刚刚从跳高改项到排球参加美国训练营时的情景,当时她最基本的扣球和一传动作都是需要郎平手把手地进行言传身教。

  巴西、俄罗斯和意大利等女排诸强在征战大奖赛时都缺少一、两个关键球员,但是整体的攻防实力仍旧不可忽视,而塞尔维亚和泰国两匹“黑马”的出色表现也让郎平感到惊讶。今年总决赛由六支球队扩军到八个,并且接近一个月的赛程确实在一定程度上令各队感到身心疲惫,但是郎平还是肯定此项改革对于在全球推广排球运动有着积极地促进作用。

  同时,前中国女排队长冯坤也在博文中谈及中国女排在开赛之初的低迷状态时直言,伤病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部分球员的比赛发挥,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女排姑娘们在分站赛时的实力和能力难以得到体现。特别是师妹王一梅在本赛季始终饱受伤病的困扰,尽管扣球成功率有所下降,但是还坚持承担起中国女排最为重要的防反强攻任务实在难得。

  对于本届世界女排大奖赛的“黑马”——泰国女排,冯坤表示该队在最近几年的进步神速,攻防转换的运用非常娴熟,将亚洲快速多变的传统特色发挥得淋漓尽致,灵活的跑动进攻让比赛看起来更具观赏性。

  总决赛的八支女排球队实力突出,冯坤直指巴西和美国两强维持着非常高的水平,日本女排在近几年提高明显并且在技术方面得到完善,而塞尔维亚队的攻击力不能被低估。此外,美国、俄罗斯和塞尔维亚的新面孔让冯坤有所了解,而加莫娃、汤姆-洛根、谢拉、博格、波恩、洛比安科和吉奥里等这些老将的作用更加突出。

  冯坤在博文最后作结时指出,2011赛季的世界女排大奖赛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一年的时间,所有球队都在频繁变阵和磨合打法,无论对于新秀、还是老将都非常重视这次宝贵的机会,而各队主教练也通过实战观察逐步确定出心目中的主力人选。(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