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其他球队新闻

大罢工结束双雄拒绝割肉 两强竟占据转播费8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29日12:44

  上周,西甲球员工会与职业联盟,终于赶在联赛第二轮揭幕之前达成了协议,避免了罢工的继续延续,西甲也得以重回正轨。按西班牙媒体披露的进程,双方经过了6次艰苦的谈判与失败后,终于在第7次会晤中达成一致,让西甲不至于继续停摆。

  西班牙球员协会主席路易斯·鲁维亚莱斯在宣布罢工结束时表示:“200多名球员面临的问题已经得到解决。我们对双方达成协议感到非常满意和高兴。”鲁维亚莱斯透露,新赛季西甲将有一项为球员薪资提供保障的基金,但他没有给出这笔基金的具体数目。球员工会将为该项基金提供一部分资金,这部分资金将由球员在4年时间里偿还给球员工会。除此以外,如果球员连续3个月拿不到工资,他们与俱乐部的合同就可以解除。即便球队降级,球员也可以拿到属于他们的工资。

  西甲停摆一轮已经引起了西班牙社会的震动,媒体更称此次罢工为“全国性灾难”,球员工会取得了成功,各退一步迅速达成协议也是目前最理想的解决方案,只是谁也说不准未来大半年双方会否再次擦出火苗激发矛盾。西班牙在欧洲向来算不上经济强国,而如今的西甲联赛,变成了苏超般的二人转。除了巴萨皇马两支球队有足够的关注度和市场支撑之外,其他18支球队都成了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西甲整体转播费中有将近80%被巴萨皇马两强瓜分,其他球队总体份额尚不足30%。转播费往往是俱乐部收入的最大来源,巴萨皇马长期垄断市场,使得其他球队的竞争力越来越弱,并因此陷入了恶性循环中。有传言称巴萨和皇马在此次职业联盟和球员工会的谈判中做出了让步,不过西班牙媒体上并没有相关的正式报道,可见让两强“割肉”,是难度极高的。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