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梅西6线进球4度捧杯 3年12冠瓜帅超越克鲁伊夫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29日12:50

  尽管在“欧洲最佳球员”评选中输给了队友梅西,但哈维已经不需要这样的荣誉来证明自己的价值了。这位习惯将自己隐藏在队友身后的超级巨星不需要证明任何东西,数据自己会说话—这个超级杯是哈维升入巴萨一线队来赢得的第18座冠军奖杯,已经追平前辈拉马雷茨,成为俱乐部史上第一人。

  11岁进入拉马西亚青训营,1998年8月18日在对马洛卡的西班牙超级杯中完成一线队处子秀,13年间哈维有过巅峰也有过低谷,2008年差一点就被卖去了曼联,那年夏天的欧锦赛是哈维职业生涯转折点,到现在,哈维一共拿到了6次联赛冠军,3次欧冠冠军,1次国王杯冠军,5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2次欧洲超级杯冠军与1次世俱杯冠军。以哈维目前的状态,在未来两年内继续辉煌问题并不大,冠军数超过20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与此同时,巴萨也凭借这个冠军奖杯超越皇马,成为了西班牙足坛赢得冠军奖杯次数最多的俱乐部,之前击败皇马问鼎西班牙超级杯后,巴萨追平了皇马的75冠纪录,现在则完成超越。不过在两大重量级赛事--西甲与欧冠中,巴萨还是落后于皇马。皇马历史上9次问鼎欧冠,31次加冕西甲,而巴萨只拿到了4个欧冠冠军与21个西甲联赛冠军。这主要是因为前期落后太多的缘故,进入21世纪后巴萨5次赢得西甲,3次赢得欧冠,高于皇马的4次与2次。计算近20年,巴萨11次赢得西甲,4次赢得欧冠,同样是高于皇马的6次与3次,放宽到近25年,两队同是赢得11次西甲战成平手,不过巴萨还是多赢了1次欧冠。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