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世锦赛刘翔第一枪13秒20 “飞人”有望回到巅峰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8月29日13:41
又见刘翔,又见那姐刘翔重新站在世界大赛的跑道上,当然央视的名记冬日那也一定会在他左右。
  又见刘翔,又见那姐刘翔重新站在世界大赛的跑道上,当然央视的名记冬日那也一定会在他左右。

  深圳晚报讯 刘翔昨天上午在大邱亮相,13秒20小组第一顺利出线,这场比赛是刘翔在阔别世界顶级大赛3年后重新出征,赛后面对中外记者的围追采访,刘翔幽默地用一句英语概括了自己的心情:“I enjoy the game(我很享受比赛)!”

  刘翔在预赛的第一小组。当他在赛场上一亮相,观众就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声。发令枪响之后,刘翔一马当先,以13秒20的成绩夺得小组第一。

  赛后,刘翔显得很开心,在接受外国记者采访时还用英语简单地回答了问题。对于自己当天的表现,刘翔说:“我按照自己的节奏和自己的想法去跑,其他的也没有想太多。”作为男子110米栏历史上唯一囊括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和世界纪录的大满贯选手,刘翔可以说是当今世界技术最全面的110米栏运动员之一,但是在谈到自己的对手奥利弗和罗伯斯时,他却表现得十分谦虚。“与他们相比,我的实力还稍逊一筹!我很高兴以挑战者的姿态来和他们比赛。”(苟海)

  刘翔战表

  110米栏半决赛

  今天1800

  110米栏决赛

  今天2025 CCTV5直播

  110米栏半决赛中国3人

  刘翔史冬鹏外还有个江帆

  深圳晚报讯 刘翔的队友史冬鹏、江帆也晋级110米栏半决赛。

  第3小组登场的新秀江帆13秒47以小组第二晋级半决赛,这是他个人的最好成绩。本次世锦赛是江帆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而且在预赛中,他还与美国名将奥利弗分在同一小组。能够与顶尖高手同场竞技,江帆表示非常激动。谈到奥利弗时,江帆半开玩笑地说:“他身体真好,很壮,我们在他旁边就像小鸡儿!”

  史冬鹏以13秒55的成绩小组并列第三惊险晋级。史冬鹏与古巴名将罗伯斯和美国选手梅里特被分在了同一小组。梅里特率先冲线,罗伯斯有所保留第二个冲线,史冬鹏和哥伦比亚选手保罗·比利亚并列第3。史冬鹏赛后说:“我还以为自己比他们两个跑得好呢,没想到被他们两个落在后面了。” (香兰)

  杨明观点

  刘翔这次真有戏!

  看了刘翔第一枪的表现后,有种强烈的感受:中国“飞人”已经回到巅峰。他的起跑、栏间节奏和技术甚至比雅典奥运会时还要好。可以说,他这一枪表现出的状态不但超过了所有对手,也超过了他历次世界大赛上的首轮战绩。

  刘翔真的王者归来了吗?他是否具备了跑进13秒的实力?

  笔者认为,这次是真的。如果昨天刘翔全力跑,成绩就能进入13秒,他的状态喷发得有点压不住;他明明知道第一枪跑到13秒50之内就肯定晋级,以往大赛都是半决赛才跑出这个成绩,但刘翔这次一溜腿就跑大发了,后10米明显收步还如此之快,估计他自己都没想到。

  再看一些技术分析。刘翔在第一组,比赛时顶风每秒1米;刘翔起跑从8步改7步后,效果很好。他的起跑反应速度为0.146秒,是全组最快的。跑出13秒19的美国“黑马”理查德森为0.187,奥利弗是0.153,罗伯斯是0.174。从起跑来看,刘翔不输给对手。

  刘翔的栏间节奏依然是世界第一,比罗伯斯更轻快流畅,而奥利弗的技术和刘翔比,显得异常粗糙、笨重。虽然当日三个人的成绩没什么可比性,但从栏间节奏和轻松程度上,内行人可以清晰地看出刘翔的优势所在。奥利弗虽然也跑了小组第一,成绩是13秒27;罗伯斯仅是小组第二,且成绩为13秒42,但罗伯斯明显地深藏不露。而奥利弗的第一枪已经宣布了他这次根本就不是刘翔的对手。

  取代奥利弗参与刘、罗对抗的将是理查德森,这匹黑马不可小觑,或许这位跑出今年世界第四好成绩的后起之秀,将是刘翔的强硬对手。

  想到前天训练时孙海平计时后的喜形于色,以及刘翔训练中跑进13秒的传言,再加上第一枪崩出的潜台词,刘翔具有冠军相这次不是忽悠。

  其实刘翔跑多少秒、得什么牌都不重要,人们最希望看到的是一个从坎坷和厄运中坚强走出,成功跨越人生栏架的刘翔。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