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大邱田径世锦赛飞人大战出意外 博尔特抢跑出局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8月29日13:49

  晨报记者 黄嫣(韩国大邱8月28日电)

  谁都没有预想到,田径世锦赛第一个高潮会以如此戏剧的方式终结。在28日晚间进行的世锦赛男子百米决赛中,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因为抢跑被罚下。这一意外的结局成全了他的队友布莱克,后者以9秒92的成绩最终夺冠,但这个插曲和这个不算很好的成绩,都让比赛变得有些乏味。

  很多人都想问:博尔特,你在搞什么?全世界都在期待你战胜科学预测,把那些所谓的数据都扔到垃圾桶里!但真正的主角却一直没有回应。在28日夜晚,他留给全世界一个懊恼的背影,以及一个无地自容的表情。

  体育场从喧嚣到安静

  没人会料到博尔特会输,包括他自己。

  当地时间6点半,博尔特以遥遥领先的巨大优势赢得了复赛,轻松晋级决赛。一切都以约定俗成的方式进行着,仿佛人们只需要等待他弯弓射大雕的庆祝一刻。

  决战准时开始。当地时间8点,博尔特在志愿者的引领下走进内场。全场6万名观众都在为他欢呼,喧嚣的呼喊声一度影响到了场上依然在比赛的其他运动员们。但博尔特并没有不好意思,他手指着不远处的牙买加方阵,似乎想让他们把动静搞得再大一些。疯狂的绿色阵营一下子被煽动起来,带领着全场骚动的观众,一起为这位百米之王呐喊。

  博尔特很满足地走向属于他的跑道,面对镜头,用手指指左边,右边,然后摇了摇头,接着在身前比出一直线。似乎在用行动告诉全世界,他准备好了。

  但事实很快颠覆了他的表演。当地时间8点50分,发令枪响起,博尔特提前跃起了整整一个身位,即使在看台最远端的观众,也能把这个失误看得清清楚楚。从那一刻起,所有一切的幻想都破灭了。

  在裁判哨声响起的同时,博尔特已经冲出了大约六七米远,他意识到了自己的失误,脸上的表情已经很僵硬,人们口中不约而同地发出了“嗷……”的懊恼声,博尔特听了,在第一时间掀起了背心,用力蒙住了自己的脸。任由身体的惯性推着自己前进,放弃的情绪通过他的身体,贯穿到了整个场地。

  整个体育场的人,都因为这个失误而心情低落。

  9秒92,布莱克轻松夺冠

  或许是知道自己无颜面对媒体,在被裁判驱逐出跑道的同时,博尔特下意识地走向了运动员入口处,这里早早就给完全封闭,博尔特用身体一次次冲击着尼龙特质的厚布,似乎想用这种方式来惩罚自己。

  博尔特最终站在场边观看了整个百米的赛程,他亲眼看到在自己的“成全”之下,队友布莱克轻松闯过终点,成绩最终定格在了9秒92,一个根本谈不上出色的成绩。

  9秒92,很多人可能对此成绩并没有具体概念。在本赛季的数据里,它仅仅位列第18位,与博尔特可能创造的成绩相比,完全不在一个档次。

  但这就是本届大邱田径世锦赛百米跑道上的最终结局。在博尔特绕开混合采访区黯然离开的同时,布莱克在终点做出了叩谢上天的动作,是的,兄弟,这“钱包”捡大了。而博尔特呢?他留给全世界的只有一个失败者的表情,还有谁都猜不透的心情。

  发布会上都在谈博尔特

  差不多在27日,也就是博尔特失败前一天,有记者曾问过他的队友鲍威尔这样一个问题:你认为现在在顶级比赛中,是否还有抢跑的可能性?

  当时鲍威尔很用力地摇了摇头,他说,我们都是身经百战的家伙,你怎么会想到那么无稽的事情。

  这话现在放在28日晚上,显得那么讽刺和可笑。而更可怕的事实是,这场原本应该精彩无比的百米大战,也因为博尔特的突然离开,成了胜之不武的笑柄。

  赛后坐在新闻发布厅,高高在上的三位获奖者没有一丝笑容。大多数记者都在追问他们对于博尔特的失误作何感想。冠军布莱克说,他并没有觉得发令枪响时有任何干扰,但他似乎并不乐意记者把关注的焦点放在“博尔特离开他才夺冠”的主题上,在采访中,他多次强调世锦赛冠军对于他的意义,但自始至终无人理睬。

  反倒是一边的季军,圣基茨和尼维斯短跑选手科林斯显得更为明白一些,坐在黑压压一片的新闻发布厅,他脸上带着夸张的表情说:你以为我不想战胜世界第一?但他已经不在那里,你让我怎么做才能使你们满意?

  科林斯说,如果要问我博尔特为什么失误,我的理解是,他太在乎这场比赛。我只想回去给老婆孩子交差,是的,他们现在应该已经开心坏了。

  一场没有博尔特的发布会在科林斯颇有技巧的抗议声中,悄然散去。但谁都不知道,博尔特和整个大邱,在这个怅然若失的夜晚,会怎样睡去。

  北京时间9月2日上午10:10分,博尔特还有200米预赛,他还有赎罪的机会。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