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刘翔冲击世锦赛冠军 孙海平:最后一枪他会玩命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8月29日13:55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小组第一,13秒20的成绩排名所有选手第二位。当刘翔昨天轻松地越过预赛关之后,其出色的状态也让人对其夺冠有了更大的期待。尽管刘翔此次将遭遇“史上最强”的对手,但从刘翔到师傅孙海平,都表现出自刘翔复出以来从未有过的信心。

  昨天预赛之后,满脸轻松的“翔飞人”说,“第一轮跑出这样的成绩很不错,甚至有些出乎意料,但只要进入决赛就可以。 ”对于赛前的准备,刘翔坦言,“没有多想什么,我是一名老运动员,可谓久经沙场,各方面事情我都明白,但教练比我更小心。两天跑三枪,感觉没有什么问题。 ”言语之中,刘翔流露出他一贯的自信。

  比赛后不久,刘翔就更新了自己的微博,当时他发布了一张自己坐在木马上的图片,并附言:“回忆童年”,尽管比赛任务艰巨,但刘翔依旧保持难得的轻松。傍晚时分,刘翔又发布了今天的第二条微博:“葫芦娃!冲啊”这条微博下面,刘翔附上一张一个大棚里满是葫芦的图片,可以想象,刘翔是以“葫芦娃”自称,希望自己能在今天的比赛中勇往直前,向前冲!

  在刘翔以往参加的世界大赛,在预赛第一枪就跑出13秒20的成绩非常罕见,而且这还是在师傅孙海平赛前反复叮嘱刘翔要以稳为主的情况下,这也足以显露出刘翔出色的状态。赛后,孙海平也认为,预赛既保存了体能,又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是一种很理想的状况。

  孙海平表示,从几次慢镜头来看,刘翔前面跑得还可以,后面开始放了、松了,到最后下来是13秒20。根据这个情况,明天复赛还是跑这个成绩,也能进决赛。根据孙海平的判断,如果刘翔最后一栏没有放水的话,他的成绩应该在13秒左右,这也是一个具备相当竞争力的成绩。

  从预赛成绩来看,刘翔的状态的确要比两大对手罗伯斯和奥利弗更好,但孙海平依旧保持着理智的态度。“实际上,每一枪都要控制好,尤其是第一枪的对手毕竟还比较弱,然后把大部分体力、精力集中在最后一枪。我估计奥利弗和罗伯斯,也会按照这样的节奏去跑。大家都知道,水平都差不多,大家看最后一枪了。 ”

  从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开始,刘翔将在大邱世锦赛上向自己第二个冠军发起冲击,6点是半决赛,8点25分是决赛。半决赛刘翔将和最大的劲敌罗伯斯同组,不过师傅孙海平却直接跳过了半决赛,直指最后的决战:“刘翔最后一枪会玩命。 ”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