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田径世锦赛刘翔13秒20晋级 称逊色奥利弗罗伯斯

来源:海口晚报
2011年08月29日14:10
本报综合报道 刘翔昨日在大邱世锦赛男子110米栏预赛中正式亮相,不负众望以13秒20的成绩以小组第一顺利出线,他的队友史冬鹏和江帆也顺利晋级半决赛。

  本报综合报道 刘翔昨日在大邱世锦赛男子110米栏预赛中正式亮相,不负众望以13秒20的成绩以小组第一顺利出线,他的队友史冬鹏和江帆也顺利晋级半决赛。

  这场比赛是刘翔在阔别世界顶级大赛三年后重新出征,起跑后七步上栏的技术让刘翔一开始便占据主动,跨过前两个栏领先优势更为明显,以至于最后10米开始“放水”,“闲庭信步”般跑过终点线。赛后满脸轻松的“翔飞人”说:“第一轮跑出这样的成绩很不错,甚至有些出乎意料,但只要进入决赛就可以。”

  对于赛前的准备,刘翔坦言:“没有多想什么,我是一名老运动员,可谓久经沙场,各方面事情我都明白,但教练比我更小心。两天跑三枪,感觉没有什么问题。”

  刘翔给出了夺冠时需要的成绩:“应该在13秒之内。”他还用英语告诉外国记者,“跑出这个成绩没有问题,自己会享受比赛。”

  在谈到自己的对手奥利弗和罗伯斯时,他表现得十分谦虚。“与他们相比,我的实力还稍逊一筹!我很高兴以挑战者的姿态来和他们比赛。”

  奥利弗以及罗伯斯均以小组第一晋级,而中国另外两名选手史冬鹏与江帆也顺利闯过首轮关。头号“劲敌”罗伯斯在比赛后程速度有些放缓,他承认自己是故意放慢速度,他说:“我不需要做小组第一,我只要出线就行了,重要的是决赛。”

  男子110米栏半决赛将于29日18:00进行,如果晋级顺利,刘翔将在20:25站上决赛跑道。

(责任编辑:孔维强)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