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博尔特抢跑无奈出局 火星人抱憾为刘翔敲警钟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1年08月29日14:15

         谁也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绝对有把握卫冕冠军的牙买加“闪电”博尔特28日在世界田径锦标赛百米决赛中会被罚下! 这个即便起跑比别人慢三步也能夺冠的巨人,居然鬼使神差地抢跑!世界为之惊愕,全球媒体和电视观众此刻都像博尔特一样抱起了脑袋,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搞错了吧,怎么能发生这种见鬼的事情?没搞错,这个专爱搞怪的牙买加“外星人”,当日让所有攒着劲为他欢呼的观众尖叫、失望。难道他忘了国际田联的新规定:一枪抢跑就出局?难道他是故意抢跑?有意躲避什么? 半决赛中,英国的欧洲冠军钱伯斯就因抢跑而被罚下。 一枪毙命!当今世界田坛第一大巨星、本届大赛最引人注目的人物博尔特,就这样被国际田联的严苛规定击倒。

         博尔特在上届锦标赛上创造了令人惊悚的9秒58的百米世界纪录,以及19秒19的200米世界纪录,他当晚的意外出局使男子百米决赛完全失色。在他之前,美国的盖伊和牙买加的鲍威尔已经因伤退赛。大邱田径世锦赛男子百米决赛以这样的形式令人难忘是相当古怪的事情。 火星人为刘翔敲响警钟 火星人也是人,不可一世的博尔特卫冕失败!2011年大邱世锦赛的跑道注定会让牙买加飞人博尔特永生难忘,因为他的世界大赛第一次抢跑犯规留在了这里,同时失去的还有卫冕的机会和冲击新纪录的步伐。 博尔特从2007年开始在国际大赛中崭露头角,25岁的牙买加飞人在2008年突然大爆发,尤其是北京奥运会独得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三枚金牌。一年之后的柏林世锦赛,博尔特再次独揽三金,并且刷新了自己保持的100米和200米世界纪录。 然而,过多的比赛和商业活动严重透支了博尔特的体力,牙买加飞人因为伤病倒下了。今年,博尔特重整旗鼓,他在各项赛事中均保持不败。来到大邱世锦赛之后,博尔特的目标就是卫冕冠军。然而28日的男子百米决赛,博尔特却因为抢跑被剥夺了比赛资格,这也是其职业生涯首次在世界大赛中抢跑被罚下。

          博尔特的抢跑犯规令人遗憾,因为按照他的实力,夺得本次世锦赛冠军难度并不大,不过这也是体育比赛的魅力所在。在博尔特之前,男子百米历史上最有名的抢跑犯规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当时英国飞人克里斯蒂和加拿大“黑豹”贝利实力非常接近,让场内外千万人屏住了呼吸。然而,戏剧性的场面出现了,克里斯蒂两次抢跑,比规定的起跑时间提前了约百分之一秒,裁判们经过冗长的合议,宣布取消克里斯蒂的比赛资格,于是奥运历史上留下了克里斯蒂在极度失态中愤然退场的一幕。今天博尔特的离场与克里斯蒂也有几分神似,只是牙买加飞人的抢跑非常明显。 2008年的尤金大奖赛,中国飞人刘翔也因为抢跑犯规被剥夺了比赛资格,并因此引发了一系列的猜想。29日的男子110米栏半决赛和决赛,刘翔也必须小心犯规,博尔特已经为中国飞人敲响了警钟。

(责任编辑:王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