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巾帼争艳

改写中国女子铁饼历史 “龙江凤”汗水见证金牌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1年08月29日14:19

  去年的田径世界杯和今年的田径世锦赛,而立之年的李艳凤不断改写着中国女子铁饼此前“一穷二白”的历史,但这位世界冠军对事业的执著以及对师长的敬重更令人肃然起敬。

  2005年手腕受伤,李艳凤在“退与不退”的矛盾中最终坚持了下来;济南全运会后想“功成身退”,走进大学校园享受几天“教授”的生活,李艳凤在纠结之后选择留在了田径场,随后“勇夺”世界杯;今年,越发老而弥坚的表现,让首次参加世锦赛的李艳凤“大步流星”地走在了中国代表团的最前沿。已过而立之年的她,至今没有“绯闻”,这些年与她最密切的“绯闻”就是手中那块谁也咬不动的“饼”。十余年的坚持,使今日的“龙江凤”硕果累累;田径场上的茵茵绿草,是“龙江凤”汗水的最佳见证。

  站上领奖台,身披国旗荣耀于天下之时,李艳凤身上的腰伤、膝伤、腕伤也许还在隐隐作痛,但她却心怀感恩,憧憬着伦敦的梦想。今年4月,李艳凤在自己QQ空间的日志曾这样写到,“1996年,我终于梦想成真,正式成为了张景龙教练的弟子。在这10几年里,教练用辛勤的汗水把我从一只丑小鸭变成了美丽的白天鹅……”

  伦敦奥运会的梦想就在眼前,淳朴、执著、热血澎湃的李艳凤就站在舞台中间。加冕世锦赛之时,千里之外只能送给她这样的世界冠军两个字———楷模。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