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田径世锦赛刘翔跑出13秒20 挺进110米栏半决赛

来源:杭州网-萧山日报
2011年08月29日14:23
刘翔在比赛。
刘翔在比赛。

  昨天,2011年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继续展开激战,在万众瞩目的男子110米栏预赛第一组里,中国飞人刘翔以13秒20轻松获得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半决赛。英国的安德鲁·特纳获得了小组第二。卫冕冠军巴巴多斯的布拉斯怀特仅仅以13秒57列小组第五。

  昨天,在韩国大邱举行的2011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结束了男子110米栏预赛第一小组争夺,刘翔以13秒20的成绩轻松获得小组第一,率先杀入半决赛。

  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是古巴名将罗伯斯创造的12秒87,世锦赛纪录是英国名宿杰克逊1993年创造的12秒91,亚洲纪录是中国巨星刘翔跑出的12秒88,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是美国的奥利弗创造的12秒94,第二好成绩是刘翔跑出的13秒00,第三好成绩是奥利弗和罗伯斯共同保持的13秒04,第四好成绩是刘翔和罗伯斯共同保持的13秒07。

  本赛季刘翔参赛次数不多,不过成绩都很有说服力,钻石联赛上海站13秒07终结美国“肌肉男”奥利弗20场连胜神话,其后钻石联赛尤金站虽然不敌奥利弗屈居亚军,但13秒00的成绩,是刘翔四年来的最好成绩。刘翔在亚锦赛也是小试牛刀,以13秒22的成绩第四次在该项赛事夺魁。

  男子110米栏预赛分成四个小组进行角逐,每组8名选手参赛,取每个小组的前三名和剩余的4个最好成绩进入半决赛。刘翔被安排在第一小组的第五道,同组主要竞争对手是第一道英国的安德鲁·特纳,以及第六道卫冕冠军巴巴多斯选手布拉斯怀特,刘翔今年最好成绩是13秒,而安德鲁·特纳是13秒22,布拉斯怀特早已不复当年之勇,本赛季最好成绩13秒54。

  身穿红色战袍和红色战靴的刘翔在起跑线上非常醒目,看上去轻松自如,不过并没有做以往那些搞怪的表情。比赛是在顺风1米每秒的情况下进行的,发令枪响,刘翔的起跑较为严谨,起跑反应时间0.146秒是所有参赛选手里最快的,翔飞人七步上栏新技术没有出现任何差错,他的前三栏没有冲得太猛,而是在较为平稳的状态下逐渐取得领先优势,翔飞人的攻栏教科书般精准,途中跑相当流畅,60米过后刘翔确立了较大优势,翔飞人最后的冲刺有所保留,不过还是第一个冲过终点。

  最终,刘翔以13秒20获得了小组第一,英国的安德鲁·特纳13秒34获得了小组第二。卫冕冠军巴巴多斯的布拉斯怀特13秒57仅列小组第五。根据赛程安排,男子110米栏半决赛和决赛将在今晚进行,本报将持续关注。

  (本报综合消息)

(责任编辑:孔维强)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