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100米飞人大战博尔特抢跑 闪电出局而无缘卫冕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1年08月29日14:49

  本报讯(林力)昨日,第13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在韩国大邱进入第二比赛日争夺。在男子100米决赛中,一周前度过自己25岁生日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冠军牙买加名将博尔特因抢跑被取消资格痛失卫冕机会。牙买加选手布雷克在逆风1.4米/秒的天气情况下以9秒92的成绩夺冠。

  由于近两年来唯一有过击败博尔特记录的美国名将泰森·盖伊缺战,本赛季最好成绩创造者阿萨法·鲍威尔又在世锦赛开幕前不幸伤退,使得柏林世锦赛奖牌获得者中仅剩下卫冕冠军博尔特,并且北京奥运会银牌获得者汤普森也止步半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在大邱历史百米最好成绩正是由博尔特在去年5月创造的9秒86,而8月28日的历史最佳战绩同样是牙买加“闪电”于2009年在苏黎世跑出的9秒81。

  参加决赛的8人中有3人来自牙买加,美国则只有北京奥运会季军迪克斯一人出战,倒是法国有两人闯进决赛,只是两位90后小将维考特和勒梅特都居边道。博尔特、布雷克和卡特三位牙买加选手分居5至7道。

  与半决赛时相对平静不同,博尔特在赛前可谓大秀一番,先是和看台上的牙买加助威团互动,随后又送上慢动作“拳击”布雷克的搞怪演出。在现场介绍到自己时,博尔特先用手指指向迪克斯,又指向布雷克,然后摇摇手指似乎示意他们不行。然后摸胡子、摸脑袋的习惯动作也照例做了一遍,在站到起跑器前博尔特大喊一声为自己提气。不过第一枪博尔特抢跑,被直接取消资格,遗憾的牙买加“闪电”直接将衣服脱掉丢在赛道上。随后光着上身的博尔特用头顶着墙,并在大喊“Crazy(疯狂)”后用一种令人惊讶和出乎意料的方式退场。

  博尔特拒谈为何抢跑

  “我需要时间”

  本报讯(斥轩)在赛前,鲍威尔接受采访的时候,曾经明确表示,不会有人在100米的决赛中抢跑,因为世界田联的现行规则限制了所有运动员预判抢枪的可能性。但是伟大的博尔特却颠覆了鲍威尔的预测。

  赛后,现场的记者们都希望知道博尔特说了什么,但是因为他是犯规被罚下的,不能走混合采访区,也没有新闻发布会,博尔特到底这个夜晚是怎么想的呢?

  大邱时间23时30分,在百米比赛结束大约3个小时后,组委会向在场的记者们广播,下发了一份有2页纸的关于博尔特犯规的说明,以及规则解释,里面有两句博尔特赛后关于自己比赛的即时引语。

  在关于自己犯规被罚下的问题上,博尔特说:“我现在什么也不想说,我需要时间(接受这一点)。”

  对于还剩下的200米比赛,博尔特明显没好气儿地说,“我会怎么办?那是在周五吧,周五再说吧。”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