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女乒斗艳

中乒赛郭焱获双冠 奥运竞争郭跃一得一失难保险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8月29日16:24

  中国公开赛获两冠

  郭焱当上

  大姐大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昨天,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苏州落幕,中国队包揽了4个项目的冠亚军,老将郭焱成为本次比赛唯一获得两冠的选手,堪称最大赢家。

  在昨天进行的女单半决赛中,郭焱淘汰李晓霞,丁宁淘汰郭跃,两位北京籍选手会师决赛,最终郭焱以4比3击败丁宁夺冠。双打比赛中,郭焱/郭跃也以4比3战胜丁宁/李晓霞夺冠,这样郭焱就在本次比赛中成为唯一获得单打和双打两项冠军的选手,这无疑巩固了她在队内竞争中的位置。

  男单方面,半决赛张继科淘汰闫安,马龙淘汰日本的水谷隼,决赛马龙以4比2战胜张继科夺冠。男双决赛中,马琳/张继科以4比3击败马龙/王皓,获得冠军。

  女队奥运竞争

  郭跃一得一失

  配对近3年保持不败的女双王牌组合郭跃/李晓霞,却在苏州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期间拆对了,这个不同寻常的信号传递出一个信息:中国女子乒乓球队在按照现有奥运会报名规则,尝试磨炼奥运会团体比赛的双打阵容。换言之,这是一场中国女队奥运第三人选的竞争。在这场竞争中,中国女队唯一有奥运经验,但目前仍未搭上伦敦奥运会班车的郭跃,可谓一得一失。

  此次比赛,郭跃与郭焱搭档,李晓霞与丁宁组合,而郭焱、李晓霞正是中国乒协上报给国际乒联的奥运会初选名单中的选手,这种配对组合方式,强烈地传递出“中国女队奥运第三人选竞争”的意味,而竞争的双方就是分别与入选名单选手搭档的郭跃与丁宁。结果郭跃/郭焱战胜了丁宁/李晓霞获得冠军,郭跃也延续了将近三年的双打不败。

  但这并不能看成是郭跃在此次考察中的胜利,因为她在女单半决赛中输给丁宁,而丁宁与郭焱又是北京队队友,曾在代表北京队的比赛中配对过双打,并且连续两届世锦赛获得女双亚军。仅从这一点来看,郭跃拆对后获得的双打冠军,成色并不足以说明问题。

  本报记者 李远飞J131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