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中国女排

曝排管中心竟克扣国手工资 联赛改革已刻不容缓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8月29日17:58

  一个成功的真正的职业化联赛,应该是开放的、博采众长的,然而目前的中国排球联赛,完全成了中国排协的闭门造车,自己过家家。虽然排管中心也一直允许并鼓励各队聘请外援,但常年的小本经营让大家的账本上空空如也,有的俱乐部维持正常开销都难,请外援更是天方夜谭。终于,上赛季恒大女排横空出世,高水平外援的加入一夜间让女排联赛吸引力剧增。但这毕竟只是沧海一粟,近年来中国女排实力的巨大滑坡应该让官老爷们尽快觉醒,如果再不大刀阔斧的对联赛进行职业化改革,无缘伦敦奥运会也许只是这场噩梦的开始。

  国家队和联赛,后者是前者的根基,但排管中心却只重视国家队,轻视联赛,连地基都打不好,中国女排久而久之沦落为“豆腐渣”也在情理之中。当务之急,就是将联赛重视起来,连排管中心主任徐利都承认现在的联赛半职业都算不上,如何能起到国家队输送人才基地的作用?

  恒大模式在现有情况下显然无法被各队照搬,但绝对值得学习,可女排联赛只允许每队同时上场两名外籍球员,为了联赛充满活力和关注度,女排联赛对外援的限制应该放宽,让更多有号召力的外援出现在联赛赛场。这样中国联赛才能既吸引更多的人来打排球,又能带动联赛向上发展使得更多有实力的选手敲开国家队大门。

  与此同时,排管中心更应该放宽政策,帮助鼓励中国队员走出去。能够被外国俱乐部看上的中国球员多半都是国手,但排管中心为了便于管理国手,多年来居然采取了控制工资的办法。国手们收入不菲,但大半收入都由中心掌控,暂不下发,此举就是怕你不好好为国效力,天天想着出国打球挣大钱。只有等到你年龄增大国手生涯结束之后,排管中心才会将多年为其“保管”的工资全部发放。多年的血汗钱拿到了手,冯坤、杨昊们这才敢于联系国外球队,在国外度过自己的职业生涯晚期。

  且不说巴西、美国、俄罗斯这些一流强队国手们的职业化高度,如今就连泰国队都是大部分队员效力海外,再看看我们的“闭关锁国”,实在可笑之极。只有让更多的好苗子走出去开阔眼界,接受世界高水平联赛的洗礼,中国女排才能真正融入世界排球大家庭,而不再是井底之蛙,自鸣得意了。□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