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罗伯斯犯规丢金刘翔递补摘银 110米栏诞新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1年08月29日20:27

视频:110米栏刘翔13秒27摘银 罗伯斯犯规被取消资格
慢镜回放:罗伯斯击打刘翔手臂瞬间

  北京时间8月29日20点25分,第13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在韩国大邱进入第三比赛日争夺。在众人关注的男子110米栏决赛中,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冠军古巴名将罗伯斯虽然以13秒14的成绩率先冲线,不过由于行进过程中有违规动作而最终被取消资格,原本第二位完赛的美国黑马理查德森以13秒16的成绩递进摘金,刘翔最后时刻因与罗伯斯有肢体接触出现打栏失误遗憾的以13秒27夺得银牌。

组图:刘翔获银牌

  前两轮皆锁定小组头名、总排名都仅次于2003年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美国人理查德森的刘翔,与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名将罗伯斯、本赛季迄今惟一跑进13秒以内的项目最好成绩创造者奥利弗都顺利获得了决赛资格,使得赛前外界渴望看到的当今直道高栏三位水平最强的高手同场竞逐好戏得以上演。在男子110米栏历史最好成绩榜榜单中前五好成绩罗伯斯和奥利弗各占两个,刘翔也占据一席之地,不过与翔飞人曾在大阪有过夺冠经历不同,罗伯斯、奥利弗在世锦赛中均无登上领奖台的经验。

  决赛8位选手美国占据其中3席,英国也有2人入围,剩余3人分别来自中国、古巴和牙买加。其中奥利弗、罗伯斯和刘翔分列4、5、6道,预赛和半决赛状态不俗的另一位美国人理查德森则位列第3道。本场比赛是刘翔伤后参加的首项大赛、也是首度经历两天三枪的高强度竞赛。在现场介绍到刘翔时,翔飞人高举双臂尽显王者之风,并且还长呼一口气。罗伯斯则调皮的挠了挠面部,至于奥利弗则依旧是面无表情。

  第一枪比赛顺利开始,由于昨天博尔特抢跑被取消资格,因此今天8位决赛选手普遍较为保守,并且今天是逆风1.1米/秒的不利天气状况,但相对而言罗伯斯起身加速要稍快过其他对手,在攻第一个栏架时罗伯斯便稍稍领先,奥利弗因冲第二个栏时将栏架打倒失去节奏而早早退出竞争行列,尽管半程时罗伯斯拥有明显优势,但起跑反应时间为0.164秒的刘翔在加速跑阶段十分有力,很快赶了上来。

  可惜在攻最后一个栏架之前,紧挨相邻道次的罗伯斯和刘翔发生了肢体接触两人手部打在了一起,结果导致刘翔身体失去平衡,打到第十个栏架直接影响到最后的冲刺速度,最终罗伯斯以13秒14的的成绩率先冲线,不过几十分钟后组委会宣布取消罗伯斯的比赛资格,这样最后时刻反超刘翔的美国黑马理查德森以13秒16递进摘金,刘翔以13秒27获得亚军,英国老将特纳虽然与奥利弗成绩同为13秒44,但肢体有效部位率先触线最终幸运拿到铜牌。(搜狐体育 陶朗加)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罗伯斯夺冠实现大满贯!
为刘翔感到遗憾,最后失误了!
刘翔摘铜也不错了,加油!
比赛很精彩,成绩很一般!

您如何看待刘翔世锦赛与金牌擦肩?






您认为刘翔今后能赢罗伯斯吗?




查看结果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决赛成绩
名次道次号码姓名国家/地区成绩起跑反应
1 3 1114 理查德森 美国 13.16 0.178
2 6 246 刘翔 中国 13.27 0.164
3 1 463 特纳 英国 13.44 0.146
4 4 1108 奥利弗 美国 13.44 0.171
5 7 1098 梅里特 美国 13.67 0.178
5 8 459 沙曼 英国 13.67 0.140
  5 286 罗伯斯 古巴 DQ 0.150
  2 608 托马斯 牙买加 DNF 0.153

相关新闻:

·罗伯斯犯规丢金刘翔递补摘银 110米栏诞新冠军
·两小时田径场发生了什么 一波三折堪比悬疑大片
·内幕-罗超毅助申诉成功 前田协掌门人从中斡旋
·现场:罗伯斯撞线先拥抱刘翔 飞人披国旗谢观众
·刘翔:罗伯斯不拉我会夺冠 不知道他是不是故意
·孙海平:原本刘翔夺冠机会很大 罗伯斯拉他不放
·罗伯斯黯然向孙海平道歉 平静与刘翔谈犯规一事
·杨健评刘翔失误:哎呀!太遗憾了 就差那么一下
·1459天后摘银不逊大阪夺金 期待刘翔伦敦再展翅
·三大社:为罗伯斯犯规感到遗憾 判罚对他太残忍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